【国庆出行】大巴车沪陕高速上抛锚53人被困 交警火速驰援化险为夷

2018年10月03日12: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0月2日8时许,四五个旅客电话报警称其乘坐的大巴车故障,一车50多人被困。经高速交警紧急救助,一车乘客化险为夷。


信阳高速交警三大队接警后组织施救、路产人员赶往位于沪陕高速838公里北半幅现场。

经初步了解,故障车系湖北随州发往江苏昆山的旅游客车,核载55人,实载53人,因离合器故障抛锚,车上数人打电话报警。


正值国庆节出行高峰,沪陕高速车流量很大,且车速较快,客车“趴窝”在高速路上非常危险,一车乘客中不乏老人和孩子,处置必须要快!路警联合巡逻人员迅速在距现场200米来车方向设置安全区,避免其他车辆误入安全区,造成次生事故。

同时,及时疏散故障车上乘客,维护现场车辆通行秩序,警车在故障车后鸣警报闪警灯,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


30分钟后,清障车将大巴拖下沪陕高速潢川站。由于路警处置得当,现场未造成堵车,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高速交警提醒:长假出车前,驾驶员务必检查好车辆重要部件,及时保养维修。一旦车辆在行驶途中发生故障自己不能解决,要立即报警求助,车上人员要第一时间转移到路侧护栏外等待救援,切勿待在车内。(线索提供:石人武)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