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锦赛中国3:1逆转保加利亚 李盈莹或成独门利器

2018年10月04日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4日电 (邢蕊) 女排世锦赛第一阶段比赛在日本继续展开争夺。前一日的比赛中,保加利亚队展现出强劲的攻防能力,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最后连赢三局,霸气逆转比分,迎来本届世锦赛的第四场胜利。

  与上一场比赛十分相似,中国队开局比较慢热。在对手发球,拦网没有明显失误的情况下,中国队自失送给对手7分,最终22:25丢掉首局比赛。这也是本届世锦赛中国女排送给对手的第一局比赛。

  第二局比赛依旧打得磕磕绊绊。虽然中段被保加利亚反超,但是关键时刻,替补出场的李盈莹为球队建功,中国队有惊无险赢下第二局。最后两局比赛中,中国女排终于打出自己的气势,愈战愈勇,两局均以大比分战胜对手。

  不得不说,此役中保加利亚的拦防十分有力,尤其是对中国队的两个主攻,对方防守都很到位。在这样的情况下,即使是朱婷这样顶级的主攻手,也无法充分的发起攻势。总教练郎平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保加利亚也是世界强队之一,她们今天在网上的拦防非常成功,所以我们赛前也做好了困难的准备”。

  而对于开局的不利局面,郎指导也坦言:“重要是自己的节凑没有踩上,对方对我们的拦防也做的很好,第一局下不去的时候,大家都有些急躁”。值得一提的是,今天中国队再度变换阵容,姚迪顶替丁霞担任二传,曾春蕾出任接应。朱婷搭档张常宁首发主攻,副攻袁心玥搭配颜妮,王梦洁出任自由人。

  然而这样的排兵布阵对于实力较弱的保加利亚并不奏效。首发上场的姚迪似乎一直没有进入状态,传球缺乏力量,与攻手之间的配合也不太理想。第二局,姚迪和曾春蕾被丁霞和龚翔宇换下,中国女排逐渐变被动为主动。比赛中段,张常宁拦网出界,替补李盈莹正式登场。

  换上场后的李盈莹打得十分释放,其扣球出界后挑战打手成功,随后发球又直接帮助中国队拿下局点,成功扭转场上的局面。整场比赛中,李盈莹可谓全方位多点开花,出场不到两局,便砍下10分。中国女排能在关键时刻逆转,小将李盈莹功不可没。

  同样在上一场对阵加拿大的比赛中,第二局替补上场的李盈莹很快进入状态,在球队一分落后的情况下,她连续的六次发球直接破坏了加拿大的一传,帮助中国队连得六分。比赛结束后,郎平对她的表现也十分满意:“盈莹的进攻和发球很有特色,年轻队员需要在比赛中扬长避短。”

  18岁的李盈莹凭借在女排联赛总决赛上的抢眼表现,被郎平招入麾下。虽然年纪轻轻,但其心理素质十分出众。身高一米九二的她身体协调性良好,技术十分全面,尤其是上肢爆发力强,力量大速度快,可以保证一定的得分能力。另外,李盈莹是少见的左手球员,她的发球更可能给对手造成出其不意的效果。虽然现在李盈莹无法进入顶级球员的行列,但是经过大赛的历练,这位后起之秀依然值得期待。接下来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中的最后一场攻坚战,在对阵意大利的比赛中,小将李盈莹又会有怎样的发挥?我们翘首以待。(完)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