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池世界杯王简嘉禾破世界纪录 中国小将新突破

2018年10月06日09:12

来源:北京晨报

  短池 中国小将新突破

  北京晨报讯(记者 周萧)北京时间昨天,2018年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杯匈牙利布达佩斯站(短池)展开首日较量。在女子4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中国小将王简嘉禾(上图)以3分53秒97的成绩获得冠军,打破了世界纪录和世界青年纪录,为中国游泳在短池赛场取得新突破。

  王简嘉禾在预赛中就有不错表现,以4分01秒94的成绩获得第一,晋级决赛。在决赛中,王简嘉禾出发后就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优势,300米时,她已经领先第二名超过5秒,令比赛提前失去悬念。冲刺阶段,王简嘉禾继续加速,最终以3分53秒97的成绩获得冠军,不仅打破了贝尔蒙特在2013年创造的3分54秒52的世界纪录,也打破了由自己在埃因霍温站创造的3分54秒63的世界青年纪录。

  这是中国游泳队在2018年收获的第二个世界纪录——此前,刘湘在亚运会上打破了女子50米仰泳(长池)世界纪录。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