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出行】铁路国庆长假旅客运输接近尾声 郑州东站共计发送旅客90万人次

2018年10月07日20: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祝传鹏) 10月7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东站了解到,为期10天的国庆长假(9月28日至10月7日)铁路旅客运输接近尾声,郑州东站共计增开临客264列,日均开行旅客列车426列,发送旅客90万人次,同比增长26.5%。

  据郑州东站工作人员介绍,整个国庆长假期间,车站旅客发送量持续高位运行。10月1日,郑州东站单日旅客发送旅客超10万人次,为今年国庆长假单日客流的最高峰。客流出行方向集中在北京、南京、上海、广州等方向。

  与以往不同的是,旅客乘高铁去往开封、焦作、安阳等省内旅游城市的中短途、周边游旅客增幅明显。今年国庆长假期间,郑州东站根据客流情况增开人工售票窗口,调整自助售取票机功能分布,在第一,二售票处设置咨询台,方便旅客解决购票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并且在第一、二、九人工售票处设置军人窗口,确保军人优先购取车票。

  同时,郑州东站每日还分方向、车次、时间等监控票额发售情况,掌握高峰时段、热门车次的具体信息,及时根据客流情况调整客运组织方案,确保旅客安全出行。为了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郑州东站还在高峰时段开启全部进站通道和实名制“刷脸”进站闸机,最大化方便旅客进站候车。节日期间郑州东站还加大实名制、“三品”查堵力度,强化站内安保措施,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加大候车厅、出站层巡检力度。该站还利用“心馨党员服务台”、值班站长热线、车站双微平台,推出“线上预约、线下服务”服务模式,通过线上预约,线下为重点旅客提供轮椅担架、行李搬运、送站上车服务,为旅客营造便捷、温馨的乘车体验。 (线索提供:赵依婷 何彬)

编辑:杨剑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