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周润发王力宏新片齐聚国庆档

2018年10月07日09:19

来源:人民网

  今日正式迎来“十一”小长假,在这个国庆档有10余部电影集中上映,既有张艺谋的新片《影》,也有周润发和郭富城主演的《无双》,还有多部喜剧以及动画片《新灰姑娘》《阿凡提之奇缘历险》等,类型多样,大咖齐聚,谁能在拥挤的国庆档脱颖而出,让我们拭目以待。

  张艺谋和他的《影》

  由张艺谋打造的动作电影《影》已于昨日揭开神秘面纱。这部影片与张艺谋以往作品的“浓墨重彩”相比,具有独特的水墨画风,自定档以来就备受期待。

  《影》由邓超、孙俪、郑恺、胡军等主演,结合太极阴阳等中国文化元素,讲述的是古代一个小人物不甘当替身、努力寻回自由的故事。该片并非一部全黑白的影像,而是控制色彩,所有的服装、道具、场景都尽量以黑白的方式呈现,最终达到中国水墨画般的感觉。这部张艺谋用自己的美学方式讲述充满权谋斗争的电影上映3个多小时票房破3000万,豆瓣评分一度达7.8分。

  看似几秒钟的镜头要付出一整天的拍摄,为制作一件戏服绣工要花上几个月;邓超一人分饰两角,和导演一起拒绝使用电脑CG合成技术,坚持瘦身和塑形演出两个角色的巨大差异……这部揭秘张艺谋新作《影》诞生全过程的纪录影片《张艺谋和他的“影”》也将于10月5日上映,跻身国庆档。据悉,该片揭秘了影片背后的辛劳付出与感动细节,展现张艺谋导演及电影主创如何把创意、文字变成一幅完整的水墨丹青美学画卷。

  周润发郭富城王力宏动作PK

  昨日,同时上映的还有由庄文强导演,周润发、郭富城主演的犯罪动作片《无双》。日前,该片在石家庄博纳影城举行超前观影活动,扣人心弦、不断反转的剧情,激燃的动作场面,让观众看得十分过瘾。

  《无双》讲述了以代号“画家”为首的犯罪团伙,掌握了制造伪钞的技术,并在全球进行交易获取利益,引起警方高度重视。然而“画家”和其他成员的身份一直成谜,警方的破案进度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在关键时刻,擅长绘画的李问打开了破案的突破口,而“画家”的真实身份却让众人意想不到。

  周润发和郭富城继《寒战2》后,在《无双》中再次聚首,二人的关系更加错综复杂。他们对于角色的把握与拿捏令人称赞,发哥不管是巧舌如簧、魅惑人心、鼓动郭富城入伙时的文戏,还是手持冲锋枪扫射、爆破场面逃生的动作戏,都让人惊叹“发哥还是那个发哥”。郭富城也把人物隐忍内敛、小心翼翼的状态把握得十分到位。两人对手戏带给观众惊喜。剧情一再反转,也让观众直呼烧脑。

  另一部动作片《古剑奇谭之流月昭明》由王力宏、宋茜领衔主演,改编自单机游戏《古剑奇谭:永夜初晗凝碧天》,是为数不多的仙侠电影。影片讲述了流月城城主秘密布下的一场惊天阴谋,引来一批正义仙侠的合力反击,正邪交锋的仙侠大战将于10月1日开启。

  文章包贝尔遇上开心麻花

  喜剧一直是国庆档的常客,昨日《李茶的姑妈》《胖子行动队》和《营救汪星人》三部喜剧同时上映。其中由开心麻花同名话剧改编的电影《李茶的姑妈》表现尤为亮眼,上映之初就占据了票房领先的位置。从话剧舞台搬上电影银幕,该片包袱升级,场景也更养眼。据悉,为了将剧情中的海岛风光还原,电影选在了海岛国家马来西亚进行拍摄,阳光沙滩、碧海蓝天,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不过养眼的热带风光下,剧组人员也经历了“暴晒”与“淋雨”的多重考验。甚至为了一个两分钟的长镜头,近百位演员与工作人员配合拍了70遍。对此,导演吴昱翰表示:“正是因为有这些人在,我才特别踏实。”

  包贝尔执导的电影处女座《胖子行动队》也让不少观众感到惊喜。影片中,文章曾是一名精英特工J,执行过多次艰巨的任务。包贝尔饰演一名普通保安郝英俊,从小就被人看不起。两位人生经历完全不同的胖子,阴错阳差组成了特别行动队,介入一起贩毒案件中,上演了一场啼笑皆非的特工之旅。郝英俊的一句:“我很感谢J哥,是他让我认识到,自己不是一个废物。”这也侧面反映了小人物也有大梦想,也可以证明自己的电影主题。

  文章和包贝尔在影片中的体重分别为300斤与290斤,还要上演上九天揽直升机、后空翻穿红外线等一系列高危动作戏,他们为完成任务一路闯关、窘态百出,笑料不断。日前,燕都观影团部分影迷在石家庄UME影城提前观看了该片,称影片笑点密集,剧情紧凑,能感觉到包贝尔第一次做导演确实用心了。

  《营救汪星人》则展现了一支训练有素的神犬特工队,与人类一同完成对汪星人神奇营救的冒险故事。据悉,片中汇集了30多个狗狗品种,共有273只“汪星人”出镜。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