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即将开幕 吸引中外两千嘉宾参会

2018年10月07日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昌10月7日电 (记者 刘占昆)中新网记者7日从2018世界VR产业大会新闻发布会获悉,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将于10月19日在南昌开幕,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VR(虚拟现实)领域的领军人物、专家学者、企业高管、行业组织负责人以及国际组织代表共2000多名嘉宾参会。

  在当天南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晓军介绍说,2018世界VR产业大会由工信部、江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江西省工信委、南昌市政府和虚拟现实产业联盟承办。经过近一年的精心准备,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将如期于10月19日-21日在南昌举行。

  吴晓军说,本次大会以“VR让世界更精彩”为主题,安排了开幕式、主论坛、平行论坛、产业对接等多项活动。会议期间,还将举行虚拟现实产业博览会,虚拟现实产业的最新技术、产品和应用将首次在博览会上亮相。同时还将举办多场新技术新产品的发布会,发布VR/AR年度系列研究报告、虚拟现实产业相关政策等。

  “不论是大会主题,还是主论坛、平行论坛的专题,都牢牢把握住了VR产业即将迎来爆发的大趋势。”吴晓军认为,这高度契合了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大背景,也充分呼应了江西省委、省政府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决策部署,具有很强的时代性和前瞻性。

  出席发布会的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吴胜武表示,虚拟现实技术作为引领全球新一轮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跨界融合了多个领域的技术,是下一代通用性技术平台和互联网入口,将拓展人类的感知空间,改变各类产品形态、增强产品功能、丰富服务内容,正在孕育上万亿元市场空间。

  吴胜武说,希望发挥世界VR产业大会集聚资源的平台优势,引导全球资源要素向中国汇聚、向江西集中。努力把世界VR产业大会打造成为全球虚拟现实发展的风向标,将虚拟现实产业打造成为全世界认识江西的新名片。

  此间,南昌市政府市长刘建洋表示,希望借助大会在南昌举办这一有利时机,通过展览展示、招商对接、论坛研讨等,促进全球VR企业、项目、技术、人才和资金向南昌集聚,推动南昌VR产业快速发展,为南昌市乃至江西省经济增长提供新动能,打造南昌经济发展的“世界新名片”。(完)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