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世锦赛六强 中国女排需要全面开花

2018年10月08日07: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小娟

  国庆长假过去了,2018年女排世锦赛第二阶段也已开启。有一个不好的消息是,由于土耳其女排0比3完败俄罗斯女排,中国女排的六强前景也变得扑朔迷离起来。

  进入到比赛的第二阶段,中国队想要冲击六强,目前的形势不妙。首先中国队所在小组豪强林立,美国、意大利以及俄罗斯、中国都同处一个组,只有三支球队能够进入到最终的六强。目前中国队在小组中与俄罗斯并列第三位,想要出线,不仅要在面对其他球队时最大限度地得分,同时最好的办法就是击败俄罗斯。不过,如今看来并不是很乐观。

  在刚刚结束的小组赛中,朱婷揽87分,位居得分榜第7。反观其他国手,在发球、接发球和防守单项统计榜上却并不出彩。

  按照世锦赛的分组安排,中国女排所在半区B组和C组竞争力更强,因此在第一阶段单项技术统计中比较吃亏。单从个人得分榜来看,朱婷累计斩获87分排名第7位,包括进攻75分、拦网8分、发球4分。俄罗斯明星球员冈察洛娃独揽119分,高居榜首。不过,北京时间10月7日下午,俄罗斯排协正式宣布冈察洛娃因伤退出本届世锦赛。这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命中率方面,由于朱婷在进攻环节遭遇到重点拦防,导致命中率为45.73%排第17。位居中国女排次席的接应龚翔宇是39.33%排第37。拦网方面,中国女排副攻袁心玥和颜妮分列第9和第10位。防守方面,朱婷一传成功率只有20.56%名列第29位,在中国女排居首。不难看出,中国女排只靠主攻手朱婷独撑大局,特别是在发球、一传和防守榜单上,集体发挥低迷,排名靠后。如果要在高手如林的第二阶段挺进六强,必须改变这种被动的局面。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