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庆“老家河南”火了 智慧化旅游带来新体验

2018年10月08日08: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刘杨 马义恒)人气爆棚,再创新高,“老家河南”火了!国庆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6186.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64.6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分别增长33.5%、37.7%,名列全国前茅,“老家河南”迎来旅游“大丰收”!火了"老家河南",也火了智慧化平台!

  "买票排队2小时,前进几十米""问路好几个人,每次说得不一样"……过去,旅个游旅的也是心态。这个假期,买票、入园、游览景区、吃饭甚至上厕所等等,到处都有智慧化的影子,游客的游玩体验感也是"噌噌噌"的上涨。

  "这次来玩,我提前在网上买了票,比之前节省了太多排队买票的时间,进景区刷脸就行,景区导览、餐饮、导游讲解等服务手机一键就能看到,太便捷了……"来过几次龙门石窟,游客谭峰表示,今年智慧旅游平台让他有了全新的体验。

  记者获悉,"十一"期间,龙门石窟智慧旅游已经实现了微信支付、4G Wifi全覆盖、中英文免费语音讲解、诗歌龙门、3D智能云平台、测佛缘等智慧旅游体验项目,建成了以"6大平台、7大板块、29个产品"为基础的"互联网+龙门"智慧旅游景区架构。其中,"十一"期间前五天,景区29个智慧旅游体验项目游客体验使用频次达63.7万次,为游客带来身心愉悦的旅游体验。其中,"诗歌龙门"是龙门石窟"互联网+文化+旅游"文化赋能融合发展的成果显现。以国庆节为契机,以线上体验和线下活动为载体,在景区与游客一起开展活动,参与人数达6.18万次。

  游在云台山,景区着力打造的"智能云台山"让游客凭借一部手机,就可玩转景区。"来之前,我在地图上一搜云台山,就直达了"景区门户",上面可以查询交通、在线购票、查看景区最新动态,没到之前,信息我都了解了,非常强大。"游客李真真边说边拿手机向记者展示。进了景区内,"智能云台山"更加给力,游客点击"一键智慧游",就可以进入云台山手绘导览图,轻松找到多种个性化游览线路、停车场、最佳拍照点、厕所、医务室等,发生紧急情况可点击"一键呼救",快速寻求景区管理员帮助。同时,"智能云台山"管理系统可及时了解景区周边高速、省道路况信息,协调交警做好景区外围交通管制与疏导;24小时监控全方位覆盖景区,及时应对各种突发事件。

  10分钟以前在景区能做什么?可能排队买票"挪了"几步,可能想购物还没找到地方……然而,清明上河园景区国庆期间,提出"解决游客问题不超过10分钟"的概念,不仅在购票、入园或购物上不超过10分钟,在突发事件的处理上,景区成立指挥中心将园区巡更系统、监控系统、一键呼救系统等软件进行平台集成,并以指挥中心为核心实现人员和物资的统一调度管理,在园游客无论是丢失财物、走失走散,或是突发病情等问题,通过指挥中心和景区安保员、急救员、服务员的实时联动,力争实现在10分钟内解决。

  嵩山少林景区建成国内首个5A级风景区智能停车场,车辆通行和交费均由系统自动识别、智能化支付,通行效率提高了3至5倍。红旗渠景区通过动态监测人流拥堵等突发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景区应急调度。芒砀山景区通过智慧化信息共享,实现了旅游区与交通、公安、市政、综合执法等部门的统一调度管理,让旅游交通更加畅达,景区自驾车较2017年增加了40%以上,但没有出现往年的拥堵现象……智慧化旅游平台在火爆的旅游市场大显身手,推动"老家河南"旅游走上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