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锦赛复赛完胜泰国队 中国女排显亚洲霸主实力

2018年10月08日08:27

来源:广州日报

中国队球员朱婷(右上)在比赛中扣球。@新华社

  2018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小组赛复赛首轮角逐昨天结束,被归入F组的中国女排在大阪赛区以3比0完胜亚洲老对手泰国女排,三局的比分是28比26、25比20和25比23。迎来复赛“开门红”的中国女排将在今天下午对阵第二个对手阿塞拜疆女排,这意味着队伍备战的时间不足一天。

  挺进本届世锦赛复赛阶段的16支队伍被分成两组。E组包括塞尔维亚女排、荷兰女排、日本女排、巴西女排、德国女排、多米尼加女排、波多黎各女排和墨西哥女排。F组包括意大利女排、俄罗斯女排、美国女排、中国女排、泰国女排、土耳其女排、阿塞拜疆女排和保加利亚女排。复赛阶段一共进行四轮角逐,曾经在第一阶段对阵过的不再交锋,而是战绩直接带入第二阶段。

  中国女排在第一阶段小组赛累积四胜一负,唯一的败绩是以1比3不敌劲敌意大利女排,最后以第二名挺进第二阶段的小组赛复赛。队伍从7日到11日依次与泰国女排、阿塞拜疆女排、美国女排和俄罗斯女排展开角逐。F组八支队伍当中总成绩排在前三位的劲旅挺进六强赛。

  泰国女排是中国女排在亚洲的老对手,两队最近一次交手就是9月1日的雅加达亚运会女排决赛,当时,中国女排以3比0完胜对手,顺利重夺亚运金牌。由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组成的首发阵容在第一局遭遇对手制造巨大困难,两队战至26比26,中国女排才凭借龚翔宇连夺两分以28比26锁定胜局。惊险拿下首局之后,中国女排逐渐掌握场上主动权,以25比20和25比23再接再厉,直落三局击败亚洲老对手。朱婷以20分继续荣膺全场得分王,龚翔宇也有不俗表现,一共贡献了18分。

  尽管大比分是3比0,但是中国女排在第一局和第三局都是以两分的微弱优势获胜,总教练郎平在赛后承认队伍赢得很不容易,“队员们很拼,泰国队的发球很有威胁,我们顶住了。”此前,泰国女排与俄罗斯女排和美国女排的角逐均是打满五局才以2比3惜败,郎平透露,赛前中国女排也做好了困难的准备,并且在比赛中保持耐心。

  同组的意大利女排、美国女排和俄罗斯女排在复赛首轮全部迎来开门红,意大利女排和美国女排双双保持全胜,暂列第一、二位,中国女排以五胜一负守在第三位,俄罗斯女排紧随其后。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3时,中国女排将迎战阿塞拜疆女排。尽管对手暂列小组倒数第二,已经基本退出了前三的争夺,但这是中国女排开赛以来首次在下午比赛,而且备战的时间不足一天。郎平表示,在结束了与泰国女排的比赛之后,队伍昨晚旋即转入对今天这场比赛的备战。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