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降雨+大风 9日起河南部分地区低温将跌至个位数

2018年10月08日14: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节后第一天,除了告别“豪华版”的假期,还要和“暖洋洋”的给力天气说再见了。10月8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获悉,冷空气、降雨、大风、降温要接踵而来了!

  今天河南将迎来一波弱降水,阴天为主。黄河以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小雨,其它地区偶有一点零星小雨,9日随着东南部小雨逐渐停止天气转晴,10日全省由多云转为晴天。

  记者获悉,昨天降温后,今天气温较稳定。但是,9日将迎来新的一轮降温,幅度还不小!冷空气会给全省带来3级-4级的偏北风,气温也是降降降......当日,我省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在20度上下,最低气温下降明显,10日早晨,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预计跌破10度。如省会郑州10日早晨的最低气温只有8度。

  今天是寒露,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七个节气,也是气候从凉爽到寒冷的过渡。秋天更深,凉意更浓了,小伙伴们要注意及时加衣!

  具体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里,南阳、信阳、驻马店、漯河四地区和三门峡、洛阳、平顶山、周口四地区南部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小雨;其它地区多云间阴天,局部有小雨。北部偏北风2到3级,夜里加大到4级左右,其它地区偏北风2到3级。

  今天最高温度:西部山区20到22度,东部、南部25到27度,其它地区22到24度。明晨最低温度:西部山区10到12度;北部12到14度;其它地区15到17度。

  9日,信阳地区小雨停止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到晴天。

  10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后半夜到明天,全省自北向南转偏北风4级左右,明天到10日气温较前期下降4到6度。

  11日,西部晴天到多云,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省会郑州市今天下午到夜里,阴天转多云,有零星小雨。西北风2到3级。最高温度:24到25度,最低温度:15到16度。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