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醉倒街边拒绝巡防队员帮忙 反说“别抓我,我没有偷东西”

2018年10月15日10: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一般来说贼是比较谨慎的,但10月8日凌晨发生在郑州街头的一件事却让巡防队员哭笑不得,原来一名盗窃电动车的男子和同伙庆祝盗窃成功后,因饮酒过量醉倒路边昏睡,被巡防队员抓获。

001

  10月8日凌晨4时许,一马路街道办事处治安巡防队员巡逻到二马路桥头附近时,发现一名醉酒男子双手伏在电动车上昏睡。队员刚刚靠近男子,就闻到一股刺鼻酒气。巡防队员打算将其扶到人行道时,醉酒男子却迷迷糊糊说:“别抓我,我没有偷东西”,发觉自己失言后,醉酒男子奋力挣扎,被巡防队员当场控制住。

002

  经办案民警查询,李姓醉酒男子今年52岁,郑州市郊区人,有吸毒史,今年因盗窃电动车已被抓两次。据李某交代,他与同伙陈某某在饭店喝完酒后,因为都“手头紧”,就商量弄点钱花。10月8日22时许,两人来到棉纺路一无人看守的居民楼院内找好目标,陈某先把电动车车锁与警报器破坏掉,李某20分钟后再去推电动车。得手后,两人很高兴,又在一饭店喝酒庆祝。陈某回家前说,叫李某赶快找买家卖了。因李某酒劲发作,在路边睡着了。现李某已移交警方处理中。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查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陈某。

  民警提示:犯罪嫌疑人选择的作案目标,是停放在商店门口、路边、楼院等无人看管区域的电动车,还有防范较差的居民小区。人口流动频繁的商店、超市、地铁等地方,也会引起小偷特别关注。小偷作案手段多为技术开锁。车辆最好停在车库、车棚或有人看管的地方。小偷盗窃电动车等物品机动性、随机性很强,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线索提供:李惠勇)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