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冬奥会吉祥物设计论坛举行 西安开世界篮球峰会

2018年10月08日16:22

来源:人民网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1、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设计论坛举行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冬奥会吉祥物

  10月7日,由中央美术学院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文化活动部共同主办,中央美术学院视觉艺术高精尖创新中心和中央美术学院承办的“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设计论坛”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已于2018年8月8日公开面向全球征集设计方案,征集日期将于10月31日结束。本次论坛主旨涉及“为2022设计”全国艺术设计高校倡议;总结历届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吉祥物与形象景观的设计成果和经验;吉祥物设计方法及多元扩展;促进全球奥运设计文化的交流与发展。此次论坛了邀请国内外奥运会资深专家以及参与历届奥运会视觉设计的重要设计单位、机构和个人共同探讨北京2022年冬奥运会及冬残奥会的吉祥物设计。

  论坛上,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洪代表全国十大美术学院发出“为2022冬奥设计”的倡议,号召全国艺术设计工作者、专业院校师生、广大关注奥运设计的人士,积极投身到北京 2022年冬奥会的伟大事业中来,参与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相关艺术设计项目,例如吉祥物设计、色彩系统、核心图形设计、体育图标设计、奖牌设计、火炬设计等赛事用品和赛时景观设计的重大项目。倡议书由高洪书记转交给冬奥组委赵卫部长,今后倡议书将陈列在冬奥组委。

  2、2018世界篮球峰会在西安举行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 世界篮球峰会

  10月4日,为期两天的2018首届世界篮球峰会在西安落幕。国际篮联秘书长、国际奥委会委员帕特里克·鲍曼,NBA总裁亚当·肖华,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组成的“三巨头”讨论把整个峰会的氛围推到最高潮。三人围绕三大组织的关系、篮球世界杯的影响、电子竞技的前景等话题展开讨论,在“共建世界篮球未来”的主题之下,纷纷提出各自的观点。

  本次峰会,来自全球篮球领域的权威人士共聚西安,聚焦世界篮球运动及周边环境的现状,并对世界篮球运动未来的发展进行规划与展望。

  3、华帝成为中国足协中国之队官方合作伙伴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中国足协

  华帝官方宣布为了支持中国足协事业,成为中国足协中国之队官方合作伙伴。此前,2018年世界杯期间,华帝因“法国队夺冠即退全款”的营销活动而名声大噪。

  华帝发布官方微博:今天,我们正式宣布,支持#中国足球#事业!我们能看到中国足球的希望,与全国球迷一样,对自己的国家有信心,相信在未来,有一天中国足球能够站在世界的舞台上,路也许很长,我们依然会一路共燃!什么才是中国品牌?就是要让中国的成为世界的!

  4、雄安新区首个足球青训基地揭牌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 足球青训

  10月6日,雄安新区首个足球青训基地——雄安金森足球青训基地日前在容城县八于中学揭牌。前中国女足主教练马元安受聘为青训基地“技术总监”,原国家队守门员、现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名宿团成员路建人受聘为青训基地“青训总监”,原中国足协甲级联赛比赛监督、裁判监督、裁判长张继成受聘为容城足球协会“足协裁委会秘书长”,前国家队主力前锋、现北京市教委校园足球技术顾问李公一受聘为容城县“校园足球总教练”。

  据了解,截至今年8月,雄安新区已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3所。新揭牌的青训基地,将为校园足球提供师资保障和技术支持,促进当地青少年足球教育、培训水平提升,推动雄安新区乃至京津冀青少年足球教育发展。

  据路建人介绍,青训基地将立足雄安新区,面向周边地区乃至全国,选拔爱好足球且身体条件符合、有足球基础的孩子,对其进行专项培训,让其在足球专业技能和生活技能方面不断提升,同时培养孩子们勤学好思、团结协作、尊师重德的品质。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