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集团、宇通客车5亿增资宇通财务公司

2018年10月09日07: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吴春波

宇通客车10月8日发布公告称,为提高郑州宇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务公司”)的资本金,增强外部融资能力,拓展汽车金融业务规模,拟由财务公司股东按照目前股权比例对其增资5亿元。财务公司股东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宇通集团”)股权比例为85%,宇通客车股权比例为15%,此次同比例增资构成关联交易。

根据公告,宇通客车与关联方宇通集团按照在财务公司的持股比例进行增资。此次对财务公司增资总额为5亿元,宇通集团持股比例为85%,增资金额4.25亿元;宇通客车持股比例为15%,增资金额0.75亿元。

公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财务公司实现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34.1亿元、资产净额7.7亿元、营业收入1.2亿元、净利润0.8亿元。

宇通客车表示,此次增资可增强财务公司的资本实力,增加为公司购车客户提供融资服务的规模,利用财务公司的外部融资能力,更好地支持公司客车销售业务的开展。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