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拟认定150个智能车间、智能工厂,涉多家上市企业 | 名单

2018年10月08日19: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陶纪燕

  10月8日,记者从河南省工信委网站获悉,经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财政部门初审和现场核查,省工业和信息化委、省财政厅组织专家评审,拟认定海马汽车有限公司申报的郑州工厂总装智能车间等103个车间为2018年河南省智能车间、麦斯克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申报的大规模集成电路硅基底制造智能工厂等47个工厂为2018年河南省智能工厂。公示时间为2018年10月8日至2018年10月12日。

  据了解,智能车间建设是以生产管理、工业控制两大系统互联和集成为重点,推动制造过程各环节动态优化,实现“块”上融合。支持骨干企业应用传感识别、人机智能交互、智能控制等技术和智能装备,促进车间计划排产、加工装配、检验检测等各生产环节的智能协作与联动,实现可视化管理。而智能工厂建设是以厂内纵向、厂间横向和用户端三大集成为重点,推动生产系统智能化、制造营销协同化、上下游企业融合化,实现“面”上协同。支持骨干企业在建设智能车间的基础上,综合运用生产过程数据采集和分析、制造执行、智能平行生产管控等先进技术手段,实现研发、设计、工艺、生产、检测、物流、销售、服务等环节的集成优化;综合运用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企业智能管理和决策,打造数据驱动的智能工厂。

  根据此前发布的《河南省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为实现河南省“两化”(工业化、信息化)融合发展水平进入全国第一方阵,智能转型走在全国前列,制造业重点领域基本实现数字化,河南要实施智能车间和智能工厂建设行动,力争2018—2020年,每年滚动建设100个省级智能车间,每年滚动建设省级智能工厂50个。

111

222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