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为百姓出行,付出百倍努力” 这名郑州交警受邀参加国庆招待会

2018年10月09日07: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彭飞

  大河报讯 国庆节前夕,在国务院举行的国庆招待会上,有一名来自郑州的基层民警,他就是郑州交警五大队民警杨华民。

  杨华民至今仍不敢相信自己能受邀参加国庆招待会,“与那些作出重要贡献的人士相比,感觉自己没做过啥事。”实际上,他的一身荣誉早已说明了一切。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公安爱民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先进工作者……他的先进事迹为人熟知。

  杨华民除了感到意外,还觉得“这更是一种责任”。这更加激励他“干好工作,为百姓出行付出百倍努力,做出彩河南人”。

  在平时的岗位上,杨华民一直在践行这种责任。今年50岁的他自1999年起到花园路与农业路路口执勤,至今有20年。2009年,他成为郑州首个“交通文明示范岗”的岗长,第二年该岗以他的名字命名为“杨华民岗”。自此至今,他全天候上班,从未休过周末和节假日。

  在交通情况极为复杂的花园路与农业路路口,杨华民秉持着“交通是人的交通”的理念,创新出许多疏导交通的办法。创设双斑马线、提前拦截等早已应用到实际中,并且行之有效。近期,他在路口设立“三区一卡口”,大大改善了交通秩序。

  由于杨华民在工作中患上多种疾病,领导曾想将他调至办公室岗,可他回绝了。“现在路口人车混行还很常见,等哪天建成地下行人走廊,交通有质变了,领导把我调到哪,我就去哪。”他说,在这个路口实现真正的立体交通前,他要把岗站下去。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