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场上的“行为艺术”?

2018年10月09日07: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惟一

  国庆期间,一条颇具戏剧性的艺术新闻上了热搜,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10月5日,英国涂鸦大师班克西(Banksy)的名作《气球女孩》在伦敦苏富比拍卖会上拍出104.2万英镑高价,正当人们鼓掌庆祝时,画框突然响起警铃,框内画作缓缓下滑,被画框内隐藏的碎纸机切成一条条纸片,惊呆众人。

  拍卖结束不久,班克西在社交媒体分享了一张画作被切割成碎纸、观众目瞪口呆的照片,配文:“Going,going,gone…”他还上传了一段视频,记录了将碎纸机植入画框的全过程,并在视频中写道:“几年前我在作品里秘密安装了一台碎纸机,预防有一天作品进入拍卖会。”

  画作疑似毁于艺术家本人之手,此举被认为是对艺术受资本控制的讽刺,也符合班克西一贯的黑色幽默风格。目前,苏富比正在与买家协商处理办法。艺术品商人们认为,这种行为可能令画作名气大涨,身价更高,至少上涨50%。

  对于班克西的行为,网友们讨论得热火朝天——

  @瘦了都没在怕的:果然艺术家的思维常人难以理解啊。

  @蜜歌图荣誉进化版局长666:完了,拍到这幅画的买家岂不是要哭晕在厕所。

  @一滴冰冷的汗:你们naive了,买家一定乐翻了,这是前所未有的行为艺术,比原画更具收藏价值。

  你怎么看?欢迎关注“大河报大河收藏”微信公众号,留言交流。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