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批项目入选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

2018年10月09日07: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陈辉实习生周晓文)10月8日,记者从省工信委获悉,今年以来,我省加大智能制造支持力度,开展多层次试点示范,先后有14个项目入选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国家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名单。

  工信部最新公布了2018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我省麦斯克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的大规模集成电路硅基底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豫北转向系统(新乡)有限公司的汽车转向系统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和焦作科瑞森重装股份有限公司的散料输送装备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三个项目入选。此前,工信部还进行了2018年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征集评审,我省的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先进轨道交通盾构机智能工厂等11个项目入选。

  今年以来,我省积极以智能制造为引领,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省政府出台了河南省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除积极争取国家试点示范外,省级层面还开展了智能车间、智能工厂建设,已收集智能车间申报材料175家、智能工厂57家,将于近期组织评审。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参照国家和省级智能制造关键要素条件,开展市级智能制造示范,共遴选确定市级(含省直管县)智能制造示范企业324家。③9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