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大数据”发布 聊聊河南人出游那些事儿

2018年10月09日07:53

来源:大河网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张利瑶杨霄

  10月8日,高德地图、携程旅行网相继发布大数据报告,揭开了河南人在刚刚过去的国庆节出行“画像”。

  根据高德地图数据显示,国内12个省份、50个旅游景区,成为今年十一黄金周自驾游游客的“打卡”胜地。我省的郑汴洛占据5席,分别是龙门石窟、白马寺、少林寺、清明上河园、开封府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黄金周,国人告别爆买与打卡模式,游客开始推崇“旅游文艺范儿”,博物馆旅游走红。其中,河南博物院荣登“国庆十大人气博物馆”第四位。

  黄金周期间,人气最高的景区有哪些?无疑,天安门广场位列十一期间全国最受欢迎的十大景区榜首。此外,河南焦作的云台山,受追捧热度依然不减,上榜人气景区第十位。

  今年的国庆节,国内哪些城市的市民最热衷外出旅游?根据携程截至10月8日的在线预订旅游度假产品的人数看,郑州排名全国第15位,跻身出游“新一线”城市。而北上广深,依然是十一旅游的主力军。

  根据携程“出境旅游消费力排行榜”显示,通过预订出境跟团游、自由行产品,人均消费最高的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青岛、大连、苏州、沈阳、哈尔滨、昆明、成都、重庆、福州、郑州、长春、西安、厦门。二三线城市消费力明显提升,其中,大连7809元、苏州7663元、郑州7298元、西安6980元,都比去年国庆明显提升。③4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