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十大人气景区排名出炉,焦作云台山排第十!第一名实至名归

2018年10月09日11:37

来源: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记者陈薇

  "十一"国庆长假之前刚刚执行门票降价的云台山、少林寺,在这个长假中迅速迎来游客井喷,入选全国热门景区。由此,也带动了郑汴洛沿线自驾旅游的热度,连郑州的餐饮、休闲消费,也因为游客的涌入增长不少。

  门票降价的云台山上全国热门景点

  全国性景区门票降价,成为今年国庆出游的最大福利。据省发改委数据,我省在这个国庆假期,就有16个省辖市,2个省直管县(市)共60个景区已发文执行降价或免费,其中降价景区55个,免费景区5个。

  云台山、少林寺、龙门石窟等5A级景区在降价后,旅游的热度也更高了。在高德地图发布了《2018十一黄金周国民出行报告》中,国庆十大人气景区中,焦作云台山与天安门广场、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乌镇风景区、南京夫子庙等入选全国十大人气景区。

  而少林寺的人气也非常高,其周边拥堵程度仅次于黄山市宏村,与江西婺源篁岭景区、武汉市木兰天池、北京野生动物园等,成为国庆期间周边道路最为拥堵的十大景区。

  国庆十大人气博物馆中,河南博物院也荣登榜单,排名仅次于故宫博物院、苏州博物馆、广东省博物馆。安排精彩展览的博物馆,成为这个假期亲子人文之旅的目的地。

  除了独立景区的火爆,郑汴洛沿线也依托周边景区,形成了一条全国深度自驾游的知名线路。

  基于高德地图自驾规划数据,十一期间热门的长途自驾线路(5天及以上)主要集中在中西部地区,主要出发或中转城市集中在青海、湖北、贵州、山西、河南、宁夏、云南等地。

  其中,河南最为火爆的线路为龙门石窟、白马寺、少林寺、清明上河园、开封府,在全国自驾游线路中排名第五。

  洛阳成堵城,郑州餐饮消费大涨

  作为郑汴洛自驾线路的起点,拥有龙门石窟、白马寺等知名景点的洛阳,也在这个十一假期成为全国闻名的"堵城",洛阳的拥堵程度仅次于清远市、茂名、赣州、兰州、泰安、西安等。

  当然,出门旅游不仅要去热门景区逛一逛,据口碑数据,郑州休闲娱乐场所消费环比增速超过34%,其中包括桌球馆、射箭馆、书店和各类科普场馆等。这其中游客消费自然成为支撑快速增长的重要支柱。从口碑今年的数据来看,游客对郑州黄金周消费增长的贡献超过21%。

  和历年的旅游消费一样,品尝美食依然是今年游客消费的重头戏。其中,火锅成为游客最爱,此外豫菜和河南的特色地方小吃也受到热捧,环比大增38%,并超去年同期表现。

  有意思的是,老年消费人群在吃这件事上"潮"的程度丝毫不亚于年轻人。黄金周期间,在这些网红奶茶店,消费规模增长最快的人群,既不是80后也不是90后,而是50岁以上人群——他们在网红奶茶店的消费环比节前大增近100%。

  老年消费者逐"潮"的需求已经不仅限于"尝"鲜,他们也在学习和掌握能让消费体验变得更好的互联网新功能。不少网红奶茶店已经接入口碑App等平台的手机预点单功能。消费者提前点好单,预约时间即可到店取走,免受排队之苦。这类新功能也受到了不少银发族的欢迎。黄金周期间,老年消费者通过手机预点奶茶的订单数环比节前增长约86%。

  支付宝数据同样显示,"60后"境外游消费人数暴增了九成,位列增速首位,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大妈、中国大叔在出境时选择了手机付款。(河南商报编辑:华丽娟 戴晨曦)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