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父母聊聊这40年】当年结婚步行几十里 如今生活小康 宜阳城媲美南方

2018年10月09日13: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走到宜阳最大的变化就是洛河两岸的滨河公园,滨河公园非常美丽,晚上灯火辉煌。花园里面有树,早上和晚上锻炼的人很多。我们的滨河公园可以和南方的公园媲美。不信你来俺宜阳看看。”改革开放四十年带来的变化对每个人来说都感受深刻,那么自己的父母又是如何看待这40年来,自己生活的家乡所发生的变化的?国庆节期间,记者通过视频形式采访了自己的父母,让我们来一起听听在他们心中发生的那些变化吧。

77

  父母眼中引以为豪的滨河公园其实是当地政府的一项便民工程。为“把宜阳打造成中西部地区最佳人居环境县城”,从世纪之初,政府就陆续斥资在洛河两岸规划建设滨河游园,几年下来,昔日的荒草滩变成了长达数十里的锦绣大花园,这不仅成了宜阳城的新景亮点,也成了人们不可或缺的健身养生乐园。

  “俺老家是赵堡的,以前回赵堡的时候道路不通,都是翻五里坡过去的。那走一道沟翻一道沟,真叫难。看现在,车多方便,一个小时就到屋,那路修的都特别宽敞,特别漂亮。”

  “咱再来说说生活变化,过去咱结婚的时候,没有车,更没有路。结婚都是翻山越岭步行结婚。现在孩子结婚,有车,路也修好了,孩子结婚非常光彩。”说起道路,父母告诉我,改革开放以来,宜阳县县域经济迅速崛起,原来的城区已无法适应新的发展需求,为了方便群众,政府在洛河上架起了数座大桥,使洛河南北“天堑变通途”,城区跨过洛河向北蔓延。

11

  “以前没钱,光顾着吃了穿了,那时候家里就一层房子。经过改革开放,咱手里有钱了,盖起了三层楼房,过上了幸福生活。孩子们也都大了,有都很争气。这些都是改革开放带给咱家的巨大变化。”宜阳县在新城建设的同时,对老城也进行了大规模的改造,原来低矮杂乱的破棚屋变成了靓丽新颖的花园楼房,人们的家居也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66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咱县和咱家取得的巨大变化,都是党和好政策带给我们的幸福生活”,这即是父母的心声,也是每个生活在这片土地上勤劳的人们的心声。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