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不压正》角逐奥斯卡 中国三部作品“申奥” 对手还有他们!

2018年10月09日13:14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邪不压正等三影片代表中国 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据《好莱坞报道者》、Indiewire等多家外媒报道:中国内地选送了姜文执导的《邪不压正》参与明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角逐。此消息刚刚也得到奥斯卡官方的确认。至此,代表中国“申奥”的三部影片尘埃落定——分别是代表中国内地的《邪不压正》、代表中国香港的《红海行动》和代表中国台湾的《大佛普拉斯》。

自1947年设立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以来,中国内地影片获提名2次,分别是1991年张艺谋执导的《菊豆》,和2003年同样出自老谋子之手的《英雄》。不过,1992年张艺谋的《大红灯笼高高挂》和1994年陈凯歌的《霸王别姬》曾代表香港出征奥斯卡。2003年之后,内地影片再无获得提名的经历,反而有渐行渐远之感,比如,2015年选送的《狼图腾》,2016年选送的《大唐玄奘》,去年的《战狼2》,无论是质量还是气质风格,显然都不是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菜”。

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已经选送出今年的“申奥”作品。林超贤执导电影《红海行动》将代表中国香港。对于这种典型的商业大片来说,入选最佳外语片大名单的机会非常微小。台湾地区选送的是《大佛普拉斯》,影片讲述一名小人物肚财因偷看佛像工厂老板的行车记录器,却意外发现了政商勾结的秘密,引发了一连串连锁反应。连工厂里准备参加护国法会的“大佛”,都被迫卷入这场世间纷扰。影片采用了黑白和彩色混杂的影像呈现方式,希望让人们倾听到台湾底层小人物的絮语。目前,中国台湾已经3次入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但提名影片皆是李安的作品——1994年的《喜宴》,1995年的《饮食男女》,2001年的《卧虎藏龙》夺得大奖。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