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者的福利!2018双创活动周河南分会场活动启动

2018年10月09日15: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10月9日上午,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河南分会场)启动仪式在郑州市经济开发区艺术中心举行,共有近800人参会。大河网记者获悉,在9日至15日为期一周的时间内,河南将紧扣国家"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的活动周主题,开展系列"双创"活动。

共同启动双创活动周

  据介绍,今年河南双创活动周以对接政策、资金、成果、信息、服务等各类创新创业资源为目的,采取成果展示、会议讨论、专业服务等活动形式进一步提高活动周的开放性、示范性、群众性和参与性。

启动仪式现场

  "双创活动周连续举办了四年,已经成为双创发展的展示平台,双创资源的汇聚平台,成为创新创业者的重大节日。"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在启动仪式上说。近年来,河南"双创"有哪些成绩和亮点呢?

  市场主体不断壮大 增速居中部六省第一位

  近年来,河南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市场主体不断扩大。今年上半年,河南市场主体增速达17.9%,总数达到536.1万户,居全国第五位、中部六省第一位,千人拥有市场主体数量50户,企业活跃度指数达到71.77。

  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 省级以上创新平台突破3000家

  随着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不断强化,培育创新龙头企业100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270家,我省拥有国家级创新平台158家,省级以上创新平台突破3000家。2017年全省专利申请量首次突破10万件,同比增长26%。

  创新创业群体日益壮大 五年共引进海外留学人才18919人次

  一个地区的吸引力,人才聚集是"风向标"。近年来,全省加大创新人才引进培育,近五年共引进海外留学人才18919人次。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38个,开展大学生创业培训9万人次。引导返乡下乡人员创办各类新兴农业经营主体,截至上半年全省农民工返乡创业人员总量达112.84万人,带动就业697.28万人。

  "总体来看,我省基本形成了双创环境持续改善、各类支撑平台不断丰富、双创理念日益深入人心的良好局面。下一步围绕‘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我们将推进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升级、创新创业平台服务升级、转型发展动力升级、创新创业发展环境升级、创业带动就业能力升级五个‘升级’。"河南省发改委副主任王红表示。

  "这些年,河南的创新创业环境改变非常大,我作为一个创业者深有体会,同时我也想鼓励年轻人,想创业就要敢于去尝试。很多时候不是要有能力了才去干,而是干了之后才有能力。"河南智游臻龙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胡臻在启动仪式上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