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期间河南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服务1523万人次

2018年10月09日17:39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1009162224

河南博物院展馆内人气爆棚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今年“十一”黄金周,比起游山玩水,许多人更乐于做个文化人儿。10月9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文化厅获悉,“十一”黄金周期间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博物馆开展了各项文化惠民活动,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效能,累计接待量达1523万人次。

  其中,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含设在文化馆内的展览馆、非遗馆等)累计举办各种文化惠民活动1260余场,进馆人数超过280万人;国有美术馆各类展览免费接待观众6.8万人次;博物馆参观人数460万人次,文物开放单位参观人数776.3万人次。

  国庆期间全省各级公共文化场馆接待量达到1523万人次,其中不仅包括省内居民,更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广大游客。郑州、信阳等地加强大遗址、传统村落保护开放,成为地方文化名片,吸引当地民众及外地游客参观休闲。洛阳市建成开放的34座城市书房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读者超6万人次。

  文化惠民活动更加注重群众需求,提高公众参与度。河南省文化厅直属的省图书馆、省少儿图书馆举办各类阅读活动110余场,7天时间共接待进馆读者4.4万人次。

  此外,“十一”期间各地博物馆纪念馆及时推出论坛、讲座、文博知识竞赛等活动供公众参与,其中河南博物院接待观众10.7万人次,接待讲解270批,同比增长超过30%。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