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夫妻以为信用卡提额为幌子 联合诈骗200余万被刑拘

2018年10月09日19: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10月7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长兴路分局获悉,日前,该分局案件侦办大队二中队破获了一起特大诈骗案件,涉骗金额高达200余万元,现已追回赃款90余万元。

  10月1日,长兴路分局案侦二中队先后赶往郑东新区和管城区,分别抓获犯罪嫌疑人高某和陈某,并收缴作案工具,包括手机卡200余张、银行卡100余张、POS机10余部等。经查,二人是夫妻关系,自2016年以来,此二人以为信用卡提额为幌子实施诈骗,先后在全国范围作案200多起。经过二十多天的侦查,此案终于告破。

  9月11日,案侦二中队接到赵女士报警,其称在网上办理信用卡提额时被骗24235元。经了解,赵女士在网上看到信用卡提额的广告,遂和对方进行了联系。按照对方要求,赵女士提供了信用卡号、姓名、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等真实信息。本以来能提高额度,但等了一段时间后,赵女士却收到了信用卡被盗刷2万多元的消息。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作案工具

  接到报案后,警方立即开展侦查,并同时上报郑州市反诈骗中心。随着侦查工作的深入,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还涉及其他大量诈骗案件,作案范围涉及河南、江苏、浙江、重庆等多个省市,涉案金额巨大。

  当民警突然出现在面前时,高某竟向民警称“不要抓我,给你们50万元!100万!”高某得到的回应,就是手腕上的手铐。带领侦破案件的案侦二中队中队长熊跃勇说,嫌疑人依靠近两年的诈骗所得,正着手准备搬到东区的新家,然而天网恢恢终被擒。

  截至目前,警方已追回赃款90多万元。嫌疑人高某夫妇被郑州市长兴路分局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虽然电信诈骗五花八门,隐秘性极强,但是万变不离其宗,只不要贪小便宜,不随意向他人透露个人信息,这样就不会上当受骗。如果一旦发现受骗,要及时拨打110,转线到郑州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及时冻结止付被诈骗金额,避免更大的损失。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