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十一黄金周出行报告》发布 河南博物院、少林寺等榜上有名

2018年10月09日20:17

来源:大河网

微信截图_20181009180135

微信截图_20181009173522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十一”长假期间,不仅是自然风光景区人山人海,许多博物馆更是人潮汹涌。10月9日,记者从微博@高德地图了解到,在其8日发布的《2018十一黄金周国民出行报告》中,河南博物院位列“国庆”全国十大热门博物馆第四位,排名仅次于故宫博物院、苏州博物馆、广东省博物馆。据统计,河南博物院国庆期间共接待观众107054人次。登封少林寺则位列全国十大拥堵景区第二位,仅次于黄山市宏村。

  据了解,国庆期间,河南博物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国庆文化活动。除常设展览“大象中原——河南古代文明瑰宝展”外,特推出了东配楼临展“笔情墨韵——河南博物院藏当代书法展”,为观众呈现院藏名家书法精品,展示当代书法在传统书法艺术基础上的传承与变革。

640

观众参观“大象中原——河南古代文明瑰宝展”

654

观众参观“笔情墨韵——河南博物院藏当代书法展”

  华夏古乐团推出专场展演活动,演出14场;历史教室推出个性化特约讲解活动“少年强则国强——为祖国母亲庆生”。

1

河南博物院华夏古乐团演出活动

  10月1日上午,河南省博物院“我爱你,中国——爱国歌曲大家唱”活动,以新颖的形式庆祝新中国69岁华诞。现场没有彩排和预演,数百人自发参与进来,高声歌唱,向祖国献上真挚的祝福。

741

  除了河南博物院,该报告还有不少亮点,如洛阳居黄金周全国十大“堵城”第八;龙门石窟-白马寺-少林寺-清明上河园-开封府成热门自驾线第五;焦作云台山风景名胜区则跻身C位景区榜第十名。

63036ee9ly1fw0vij72jhj20ku7f0kjn

图片来源:@高德地图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