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解锁长假出游新“姿势”,河南入围热门骑游省份TOP3

2018年10月09日20: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见习记者 贾永标

  当你的长假不是在堵车就是在前往堵车地点的路上时,一群90后却悄然解锁了新的长假出游“姿势”。

  10月9日,哈啰出行发布了《2018国庆全国景区骑游报告》,其中披露景区慢行骑游正在成为热门,90后成为主要人群,同时河南也入围了热门骑游省份TOP3。

222

  丨绿色骑游受热捧,90后最爱骑车逛名胜古迹

  据哈啰出行发布的大数据,10月1日-7日,用户使用哈啰单车的骑行总距离长达2.16亿公里,比平日单周数据大幅增长,相当于绕行地球5400圈,这也意味着骑游正在成为长假期间不可或缺的“出行新势力”。

  值得注意的是,从哈啰景区车进驻的260多个景区骑行数据来看,黄金周期间超10万的体验用户中,主动选择慢行骑游的男女比例分别为58%、42%。这或从侧面反映了,女性消费者依旧对时下流行的消费形式及新奇体验都显示出了更强尝试意愿。

  同时就年龄层而言,90后、95后占比高达38.6%,成为选择旅途共享、慢行骑游体验的主力人群;紧跟其后则是80后、70后,分别占比26.9%、12.7%。不难发现,在共享出行模式日益完善的基础上,越来越多的市民也更愿意拥抱绿色出行。

444

  丨河南入围最受欢迎三大骑游省份,洛阳、平顶山、郑州均成热门

  据了解,十一长假期间,哈啰方面提供的游客骑行数据显示,跨省游热门目的地排名前三的省份依次是:江苏、河南、山东。其中,江苏以南京、常州、苏州、南通、扬州、盐城五城占据前列,成为国内游客引领”慢行骑游“新潮流的特色观光城市。而具体到河南来看,洛阳、平顶山、郑州均为热门骑行城市,这或与当地拥有较多的公园类景区有关。

  对此,哈啰出行执行总裁李开逐表示,“我们将以更加精益化的运营与大数据分析,切实助力城市规划管理及智慧交通建设。并在未来一如既往坚持‘科技推动出行进化’的理念,与合作伙伴共同为公众营造更友好的出行环境,提供更便捷、环保、高效的出行服务。”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