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英农业拟参与1亿元保理业务

2018年10月09日2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黄鑫

  10月9日,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英农业)发布拟参与保理业务的公告。

  公告显示,华英农业向上游供应商潢川瑞华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瑞华供应链)采购原材料的交易中,瑞华供应链拟将其对公司的应收账款转让给北京农投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简称农投保理)开展保理业务。鉴于采购合同项下应收账款的支付方式为电子商业承兑汇票,瑞华供应链将公司对其开具的电子商业承兑汇票背书给农投保理。

  据了解,瑞华供应链受公司委托采购原材料产生的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的应收账款,标的原值不超过人民币1.11亿元,保理融资总额不超过应收账款价值的90%,额度到期日为2019年8月2日。

  本次保理业务由瑞华供应链法人代表黄劲松及其关联方为上述拟开展的保理业务中农投保理对瑞华供应链的全部债权,包括但不限于:保理融资本金、融资利息、保理管理费、手续费、逾期利息、违约金、赔偿金及甲方为实现债权而支出的一切费用,此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仲裁费、差旅费、通讯费等,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华英农业在公告中表示,该保理业务的开展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和财务状态产生较大影响,也不会因此影响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