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携手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推出微视频

2018年10月10日07: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陈晨)10月9日,人民日报新媒体在全网发布微视频《河南一分钟》,瞬间刷爆网络,引来大量转发。人民日报官方微信发布视频后,不到1个小时阅读数就突破10W+,上万网友点赞。

  一分钟,手表上的秒针跳动60下,在这分秒之间,河南会发生什么?一分钟,有16名游客在少林寺感受禅武文化;一分钟,有4.8万元的河南食品农产品走出国门;一分钟,有73位旅客在郑州东站乘坐高铁;一分钟,郑州产宇通车在全国行驶8万公里……

  《河南一分钟》是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与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合作推出的“中国一分钟·地方篇”系列之一,由河南日报新媒体部、大河数字融媒体、大河报“豫直播”联合制作。视频文案由河南日报新媒体部倾力打造,从经济、人文、生态等不同方面,全景呈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原大地稳步前行的发展变化。大河报“豫直播”团队历时月余,精心拍摄,剪辑加工,将大美河南通过镜头语言展现在网友面前。

  一分钟,河南连通东西南北。一分钟,“豫”见华夏文明。一分钟,播种一方沃土。一分钟,寻根人文始祖。一分钟,见证中原崛起。这是河南的一分钟,也是你我的一分钟!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