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办事处: 办事大厅“一口受理”百姓事

2018年10月10日07: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周广现实习生柴婷婷通讯员郑梦赫

  大河报讯 “一口受理是啥意思嘛,我以前怎么没听说过?”近日,来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大厅办理独生子女光荣证的王大娘看到大厅里摆放的“一口受理”的牌子时问。“一口受理就是群众到大厅办理几项业务不用到几个不同的窗口,只在一个窗口就能办理。”一位工作人员说。随后老人家在同一窗口又办理了劳保相关业务。

  经八路办事处的有关负责人说,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决策部署,加速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提升街道政务服务水平,打造优质政务环境,经八路办事处在便民服务大厅推出了“一口受理”服务。

  与此同时,他们还在服务大厅设置了群众休息椅、无线wifi、空调等硬件设施,方便群众来此办理业务。在窗口的工作人员则每人一台电脑、一台打印机,并开通了光纤互联网,实现网上信息共享、业务传输、政务公开等,形成了高效、便捷的现代化便民服务平台。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