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克群把《为你写诗》变成电影

2018年10月10日07:45

来源:大河网

吴克群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峰新媒体支持孙贝

  在国产电影圈,音乐IP电影一直饱受争议,从《同桌的你》到《栀子花开》《一生有你》再到《后来的我们》,如今吴克群的《为你写诗》也要登上大银幕了。昨日,应河南奥斯卡电影院线之邀,吴克群来到郑州为他自导自编自演的电影《为你写诗》做宣传。在接受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采访时,吴克群透露早在5年前就有拍电影的想法了,不过这次的导演处女作并不是为了故事去套歌曲。

  《为你写诗》讲述的是一个穿越故事,当片中吴克群饰演的男主角陈诗杰一分钟心跳超过160时,便能回到从前,所以他为了挽回校园时期的遗憾,不惜一次次虐自己,鼓足勇气追求当年的女神。

  由于是第一次做导演,吴克群坦言自己遇到过很多难题,因为剧本就是自己写的,又不太想迎合市场的规则,也不想用流量演员,想用自己相信的演员。吴克群表示,自己并不是头脑一热就把歌曲改成了电影,5年前就有了拍电影的想法,其间也一直在准备,“很看重电影这两个字,所以就从剧本阶段开始筹备,也放弃了很多机会”。吴克群还透露,这5年写了3个电影剧本,一个网剧剧本,希望都能拍出来。虽然说吴克群为拍电影暂时放弃了歌唱,但他为这部电影创作的主题曲,“是我近几年写的最有感触的一首歌”。

  谈到当导演面对的困难,吴克群表示最难的是如何面对质疑,因为从歌手转型到演员、导演,肯定会面对很多质疑。“大家都会觉得拍出来的是一个超长的MV,或者不会讲故事。”吴克群说,“但我觉得一部电影就是导演的生活观和生活态度,就看能否打动观众。很多人觉得《为你写诗》是音乐IP电影,但我写这部电影是把很多感悟都放了进去。”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