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 中国游泳选手两枚金牌入账

2018年10月10日08:48

来源:人民网

  本报北京10月9日电  (记者孙龙飞)北京时间9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第三届青奥会结束了游泳项目第二日的争夺,中国队选手孙佳俊在男子100米蛙泳项目上以1分00秒59的成绩夺冠,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青奥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孙佳俊以半决赛总排名第二的成绩晋级决赛,排名第一的是南非选手迈克尔。决赛中,迈克尔在50米处率先转身,孙佳俊以0.29秒之差紧随其后。后半程,孙佳俊奋起直追,并逐步取得领先优势,获得该项目的冠军。吉尔吉斯斯坦选手获得亚军,日本选手获得季军。

  今年8月刚满18岁的孙佳俊,已经达到了青奥会参赛选手的最高年龄限制,此前他参加过的最高级别赛事是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今年4月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孙佳俊的男子50米蛙泳成绩排名全国第二,在雅加达亚运会男子50米蛙泳决赛中,他获得了第四名。

  孙佳俊此次的夺冠成绩相较于日本选手小关也朱笃在今年创造的58秒78的亚洲纪录有一定差距,这次也没有游到他的个人最好成绩,因此他对自己的发挥还不是很满意。孙佳俊表示,接下来还会参加男子200米蛙泳比赛,这是他的主项,会更有信心。

  在当日进行的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派出彭旭玮、郑木岩、林欣彤和杨浚瑄出战,其中彭旭玮和杨浚瑄在各自单项上都具有较强的竞争实力,最终中国队以4分05秒18的成绩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

  本届青奥会是这4名选手第一次组合,在出发前两周才在一起进行训练。教练何海滨说,由于有两个项目稍弱,且有两名队员当天连续作战,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目标是拿一枚奖牌,但姑娘们的表现非常棒,最终拿到了金牌。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10日 14 版)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