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富国履新鹤壁市委书记,首次亮相讲了啥?

2018年10月10日12:14

来源:大河网

10月9日上午,鹤壁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省委关于鹤壁市委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马富国同志任中共鹤壁市委委员、常委、书记,范修芳同志不再担任中共鹤壁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高树森出席会议并讲话,马富国、范修芳、郭浩分别讲话。

马富国说,我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关于鹤壁市委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鹤壁历史悠久,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在全省区域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范修芳同志为班长的鹤壁市委,站位全国、全省发展大局,紧密结合鹤壁实际,创造性地提出了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的1555”发展思路,明确了率先全面小康、建设品质“三城”的奋斗目标,团结带领全市160多万人民,高质量推进转型发展,全力开展“三大攻坚”,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没有办成的大事,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好的态势、趋势和气势。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范修芳同志以及各级领导干部付出的巨大心血和汗水,作为继任者,我对范修芳同志带领鹤壁人民创下的光辉业绩表示深深的敬意。

马富国说,省委决定由我担任鹤壁市委书记职务,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进了鹤壁门,就是鹤壁人。我有信心、更有决心,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忠诚履职、尽心尽责,和全市人民一道,共同把鹤壁的各项工作做好,努力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当前鹤壁的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省委、省政府对鹤壁的关心和关怀,倍加珍惜历届市委领导班子带领全市人民取得的优异成绩,倍加珍惜鹤壁当前来之不易的好形势、好局面、好生态,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扬,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心一意谋发展,加快品质“三城”建设进程,奋力开创新时代鹤壁改革发展新局面。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做到以下五个方面:一是政治坚定,对党忠诚。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坚决维护”,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确保鹤壁各项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二是真抓实干,高效发展。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强化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夙夜在公的责任意识、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一以贯之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率先全面小康、建设品质“三城”的奋斗目标,以集中精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为抓手,着力稳增长保态势,着力调结构促转型,着力抓改革促创新,着力夯基础创优势,推动鹤壁加快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三是从严治党,强化保障。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党的建设高质量的工作部署,带头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面夯实党的基层基础,持之以恒正风反腐,持续优化良好政治生态,着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保障和推动鹤壁经济社会发展实现高质量。四是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维护群众利益高于一切、关心群众疾苦重于一切、解决群众困难先于一切,饱含爱民之情,恪尽为民之责,善谋惠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努力让全市人民拥有更如意的教育、更顺意的工作、更乐意的收入、更满意的社会保障、更安意的社会秩序、更惬意的生活环境,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市人民。五是廉洁自律,树好形象。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有”要求,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弃非分之想,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勤勤恳恳从政,以实际行动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始终敬畏组织、敬畏群众、敬畏权力、敬畏法纪,努力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人民公仆。

马富国说,能和大家一起为鹤壁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是我一生中的荣幸。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和对事业的激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谱写鹤壁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努力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范修芳说,省委安排马富国同志任鹤壁市委书记,我真诚欢迎,衷心拥护。对张然同志任鹤壁市委副书记,表示祝贺,寄予厚望。对于个人的职务调整,我很是欣然,愉快服从。转眼间已同大家朝夕相处了5年半时间。可以说,在鹤壁工作的这几年,是我人生中最为难忘的岁月,能和同志们一起为鹤壁改革发展稳定事业出力流汗,为鹤壁人民谋福祉,深感荣幸,这是组织上的关怀、鹤壁人民的信任。

范修芳说,我要表达一种感谢的心情。感谢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关心信任,感谢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鹤壁军分区等五大家班子的支持配合、鼎力相助,感谢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包括中央和省驻鹤单位的服从大局、履职尽责,感谢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信任包容、拼搏实干,大家坚决拥护和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凝聚了同舟共济、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也给予我无穷的信心和力量。我要表达一种欣慰的心情。这些年,我始终坚守初心,时刻铭记承诺,把全部的追求和心血都倾注到了鹤壁发展事业中。我们坚持站位全局谋发展、聚焦大事抓重点、突出特色创优势、统筹兼顾促协调、全面从严强党建,鹤壁的发展有了重大进展,很多工作形成了特色和亮点,在全国全省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看到鹤壁取得的每一点进步、获得的每一项荣誉、赢得的每一次喝彩,我常常倍受鼓舞,对鹤壁未来更加充满信心。我要表达一种歉意的心情。我虽然做了一些职责所系、力所能及的事情,但由于受各种因素和条件的制约,仍有一些事情想干但未干,还有一些事情本可以做得更快、更好,一定程度上留下了一些不足和遗憾。我要表达一种祝愿的心情。当前,鹤壁发展站上了新的起点,我对鹤壁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更加满怀期望。这次组织上决定由马富国同志任鹤壁市委书记,充分体现了对鹤壁发展的高度重视。马富国同志经过多层次、多岗位锻炼,有丰富的工作经历和领导经验,有高超的领导艺术和领导水平。相信以马富国同志为班长的市委一班人一定会有更大的作为,也希望大家像支持我一样支持马富国同志,把鹤壁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范修芳说,相见时难别亦难。5年时间匆匆而过,鹤壁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让我难以忘怀。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不会忘记与同志们并肩战斗的日子,不会忘记这段充满激情的岁月,我会永远珍惜与大家结下的深厚情谊,永远牵挂鹤壁的父老乡亲,永远关心鹤壁、情系鹤壁、支持鹤壁、祝福鹤壁。千言万语化为一句话:祝愿鹤壁明天更加美好、鹤壁人民更加幸福!

郭浩说,鹤壁市委主要领导同志进行调整,是省委着眼全省大局、考虑鹤壁实际、通盘慎重研究作出的重要决定,我完全赞同、衷心拥护、坚决服从。范修芳同志在鹤壁工作期间,紧紧围绕率先全面小康、建设品质“三城”的奋斗目标,做了许多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要事,为鹤壁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此,我们向范修芳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真诚祝愿范修芳同志在新的岗位上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希望范修芳同志继续关心支持鹤壁的发展。马富国同志拥有丰富的党政管理和企业管理经验,有思路、有办法、有担当,抓班子带队伍能力强,改革创新意识强,驾驭全局和处理复杂问题能力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讲政治、守规矩,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在以马富国同志为班长的市委带领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到鹤调研重要指示精神,齐心协力落实好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努力谱写新时代品质“三城”建设新篇章,奋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出重彩,让省委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

张然、史全新、李军、于燕、陈兆法、王英超、路培果、冯芳喜、洪利民等副市级以上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各县区,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市委各部委、市直、省驻鹤正县级单位、市管各企业、高等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