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艺师学院今天成立 培育高端复合型农业领军人才

2018年10月10日14:04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10月10日消息(记者李佳 通讯员邵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现代农业,离不开高层次新型职业农民和现代农业经营主体。今天上午,由浙江省农业厅和浙江省农科院共同筹建的浙江农艺师学院正式成立,首批104名在职研修生班学员同时举行了开学典礼。

  浙江农艺师学院是顺应浙江省乡村振兴战略与现代农业发展对高层次创新创业型人才的迫切需求,创新浙江高层次职业农民教育培养模式的重要举措。学院致力于打造浙江省高层次农业专业技术人才教育培养和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培育一批高端复合型农业领军人才和一线高层次应用型农业专业人才。

  记者了解到,作为全国首家农艺师学院,浙江农艺师学院师资队伍以浙江省农科院高级专家为主体,引入相关院校专家以及政府与管理部门负责人、企业家和一线技能型人才等师资,建立专业导师与创业导师师资库。在教学方面引入MBA高级研修班创新理念,以“专业、能力、素质、职业、市场”为导向,整合农业、经营、管理等多领域著名专家,突破现有农业高层次人才培养固有模式,通过“专业研修+技能鉴定+职称评定”贯通培养模式,培育具有战略眼光、思路新、视野宽、精管理、善经营的农业技术人才与现代农业经营主体。

  学院培养对象是浙江省各级示范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性家庭农场、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与技术骨干;农业“两区”基地负责人;浙江农民大学优秀学员;高校毕业生“农创客”以及涉农企业高管、农业生产技术骨干等。

  目前,学院开设现代农业技术、农业经济管理两类专业,同时还会根据需要设置若干个培养方向。学制2年,实行学分制教学,学员完成规定学分与结业鉴定后,由浙江农艺师学院颁发农业类在职研修生证书。首期在职研修生班共104名学员,根据规划,2020年在职研修生争取在读研修生班规模达到300-400人左右,年培训农业生产技术人员2000-3000人次。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