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必看!郑州火车站东进站口将封闭施工至春运前 快速进站看这里

2018年10月10日18:03

来源:大河网

▲原进站口南侧(左)临时进站口

▲在此处进行实名登记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10月10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火车站获悉,为了优化安检进站布局、实现旅客进站快速便捷,郑州火车站将对东进口安检模块进行封闭施工改造,预计春运前结束。

  为什么改造?

  据郑州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郑州火车站东进口实名制验证位于候车室外,安检区与人工手检区位于旅客集散厅内,客流高峰段,容易产生排队、拥堵现象,客流组织难度较大。为进一步优化旅客进站流程,提升进站效率,结合安检验证区域模块化,对东进口安检模块进行改造。

  施工期间旅客如何进站?

  施工期间,车站在东广场售票厅北侧原消防通道外设置临时实名制验证区域,将原消防通道设置为临时进站通道,东进站大厅设置临时安检区域。

  从东进口进站乘车的旅客,可按照以下行走路线进站:

  东广场实名制验证区(东进口南侧,具体位于“李师傅”和“德克士”两家店面中间区域)——原消防通道——一楼影吧——东进站大厅——电梯上二楼至候车室。其中,实名制验证区域设置了6个实名制验票亭,6个验证通道。 安检区域在东进口扶梯后方,设置4台安检仪和手检通道。

  进站后想出站怎么办?郑州火车站在东贵宾室商务绿通增设了出站通道,通道两端设置单向旋转门即可出站。

  据了解,改造后,改造工程将新建实名制验证、安检大厅,共1180平方米,大厅内新建安检验证模块3个,共设自助验证通道6个,安检通道6个。新增引导标识、监控、广播等,改造后将大大提升旅客进站效率,方便旅客出行。

  郑州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乘客,施工期间,火车站东进口仍可进站,但是旅客需要经临时进站通道绕行进站,行走距离较长,建议广大旅客尽量从西进口进站乘车。(线索提供:李静)

▲实名制验证之后,沿着指示箭头进入进站通道

▲直接进入

▲到头右转进入安检通道

▲安检通道

▲上电梯至二楼候车室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