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河南资产融资租赁牌照获批

2018年10月10日18: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李震 丁倩

  河南融资租赁行业又迎来一家持牌机构。

  10月10日,大河财立方据河南省商务厅消息,河南资产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从事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业务的获批。这是河南自贸试验区内第6家自主审核从事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业务的公司。  

  获批公示中提到,根据《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国家税务局关于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内资租赁企业从事融资租赁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豫商流通〔2017〕63号),经省商务厅和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审核,拟同意将河南资产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纳入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内资融资租赁试点,现予公示。公示期为2018年10月11日~10月17日。如有异议,可于公示期内提出。

  公开资料显示,河南资产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为河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河南资产)全资子公司,注册资金10亿元。

  2018年2月,河南资产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在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悄然设立,注册资本10亿元,河南资产为唯一股东,进军融资租赁行业的意图显露无疑。据大河报·大河财立方此前报道,河南资产将以融资租赁为起点,下一步将设立地市资产管理公司、保理、基金、股权投资、资产交易等平台,逐步完善自身的业务布局,提升综合竞争能力。

  河南资产成立于2017年8月8日,注册资本50亿元,是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并经银监会备案具有金融不良资产批量收购业务资质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河南资产由河南投资集团作为主发起人,联合央企、金融机构、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等8家股东按照“股权多元化、机制市场化”的原则发起设立,不设行政级别、股东不派人员、市场化独立运作。

  河南资产坚持以优化金融环境、服务国企改革、促进产业升级为出发点,坚持“大资管”、“大协同”、“大投行”战略,以不良资产经营为核心,以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基金管理、股权投资等为侧翼的“1+N”业务布局,发挥业务协同、股东协同优势,综合运用资产收购、债务重组、资产重组、并购重组、债转股、资产证券化等投资手段,打造以资产管理为核心的省级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河南资产在成立筹备阶段便利用市场化手段促进了河南省第一只125亿元债转股基金的落地,为河南省能源化工集团降低负债率、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做出贡献;按照省政府相关文件要求2017年底农信社改制完成为切入点,主动作为,积极筹资40多亿元以“投资+顾问”的方式,献力献策,优化区域金融风险。

  据大河财立方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内此前已有5家公司被自主审核从事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业务,分别为:

  2018年9月,河南航投航空设备租赁有限公司获批从事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业务;

  2018年5月,河南省农业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获批从事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业务;

  2018年4月,河南国宏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获批从事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业务;

  2018年2月,郑州航空港兴港租赁有限公司获批从事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业务,为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首家;

  2018年1月,豫资芯鑫获批成为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首家自主审核认定的内资融资租赁企业。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