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提醒多角度记录 我省政法干警这样过节

2018年10月11日07:03

来源:大河网

  河南法制报记者杨淑芳

  在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当你驾车汇入旅游大军的滚滚洪流,当你放飞心情纵情于山水之间……你背后有这样一群人,在你看得见或看不见的地方,持久而静默地坚守,时刻准备着伸出温暖坚实的双手。他们用自己的执着坚守换取社会的和谐安宁,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政法干警。那么,他们的假期是怎么过的?具体做了哪些事情?我省各政法微信公众号都及时予以记录。来,一起了解一下。

  全方位提醒保障群众平安过节

  假期来了,自驾游方便又随性,是不少人的第一选择。无论你是选择在近郊游玩还是长途旅行,都会面临这些问题:市区道路路况怎么样?如何限号?高速免费通行吗?高速道路路况怎么样?返程需要注意哪些问题?为了解答大家心中的疑问,保障大家假期出行平安,全省各地交警为大家带来全方位的假期交通安全提醒及攻略。

  例如,@河南高速公安发布的《国庆7天高速免费通行河南高速路况预测提前看》,“南阳交警权威发布”发布的《中秋出行大数据!技术流上线,出行才能避堵……》,二者都利用大数据分析,结合假期出行特点,综合研判,多措并举,确保国庆假期全省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安阳交警发布的《2018年国庆假日期间“两公布一提示“,这份出行宝典请您收好》,提醒大家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方式,避开出行高峰和易堵路段。

  @汝州交警发布的《河南19地限行!中秋国庆出行“不吃罚单”必看……》,详细罗列了在双节期间全省各地的限行方式,非常实用。

  @焦作交警微发布发布的《返程下站更易堵错峰返程更顺畅》、@洛阳交警微发布发布的《返程高峰将至,遇到这条线还不知道该怎么走?那你永远是新手》,列出返程易堵高峰时段,提醒大家注意提前做好返程规划,错峰返程。

  在两个如此重要的节日当中,怎能少得了消防系统的身影。双节期间,商业庆典和促销活动多,公共场所人员聚集,火灾风险加大。@洛阳消防为群众送出一份“团圆礼”,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提醒大家欢度佳节时,勿忘消防安全。@河南消防、@焦作消防等发布热文,提醒大家假期在人员密集区域、驾车以及入住宾馆时需要注意的防火事项,可以说是相当贴心了。

  除了外出旅游的,在双节期间参加应酬、聚会的也不乏少数,但是一些“陷阱”和骗局不得不防。@豫法阳光发布的《纪委提醒:参加饭局须“问三问”,20种饭局不要去:很多人被处分了》、@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的《9月起酒桌上这四种情况要坐牢!可别不当回事!》,两篇热文都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及普通群众在假期吃饭、喝酒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及法律问题。@平安长垣发布的《国庆长假来了,这些骗局要留心!》,整理了一些假期期间常见骗术,揭开骗子的真实面纱,希望大家过个安全的假期。

  多角度记录政法干警节日在岗

  在我们欣赏美景的同时,政法干警却一刻不得闲。为展现他们是如何过节的,各系统公众号纷纷添加“中秋我在岗”“国庆我在岗”“节日我在岗”等标签发布文章,从多个角度记录了政法干警的节日掠影。

  如@平安洛阳发布的《曝光一批国庆期间“深度旅游”的警察!》,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从独特的角度,向大众展示了公安民警也“不甘示弱”,趁假期来了一个“深度旅游”,包括“组团游”“景区自由行”“自驾游”……尽管他们的度假地没有海岛椰林、没有高山流水,但风景独好。

  此外,@河南消防发布的《你们放心看世界,我们会守着安全防线》、@河南省焦南监狱发布的《中秋,我想给你讲几个小故事》、@新乡检察发布的《检察官的“秋空与明月”》及@罗山法院发布的《中秋节假日第一天罗山法院干警们这样度过执行扶贫》……都从不同角度,让我们看到政法干警在节假日忙碌的身影。在此,我们向在节假日期间坚守在岗位上的每一位政法干警致敬。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