麝影初现 济源浅山区首次发现林麝

2018年10月11日07:38

来源:大河网

林麝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岩通讯员郑卫光河南日报全媒体记者成利军摄影

  大河报讯 说鹿不是鹿,像羊不是羊,10月9日,记者在济源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见到这样一只刚被收养的野生动物。10月5日,济源市南山林场职工家属偶然发现了这只“四不像”。

  经林场技术人员判断,这只“四不像”为雄性林麝。该动物在野外已经受伤,济源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工作人员将其带回喂养,待其完全康复后将择机放生。

  近年来,林麝在全球范围内数量急剧下降,成为濒危物种,我国在2002年将其上调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南山林场副场长贾长荣说,这是在济源浅山区首次发现活体林麝。南山属于太行山余脉,过去在太行山脉深山区曾发现过林麝的踪迹。

  贾长荣说:“在浅山区发现活体林麝,意味着在太行山、王屋山林区可能生存着野生林麝种群。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林业资源的保护力度,尽可能为这些野生动物提供最佳的生存空间。”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