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时失去意识摔倒,众人伸援手救助 老人写感谢信送到社区

2018年10月11日07:39

来源:大河网

热心市民在照顾昏迷老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一川实习生谭超男通讯员常程文图

  大河报讯 老人摔倒,究竟该不该扶?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建文社区的网格长和附近热心市民以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10月10日上午,摔倒的老人前往社区送上了自己的感谢信。

  据摔倒的刘志炎老人介绍,他已年逾古稀,9月28日上午骑着电动车带外孙回家,途经黄河路经七路至经八路路段时,自己突然失去知觉,从电动车上摔下,外孙也摔了下来。

  老人摔倒后,一位女同志立即跑过来照料,同时让老人的孙子联系家人。正在黄河路组织电动车行商户开会的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建文社区二级网格长朱煜和党员志愿者见状后也跑过去帮忙,有人查看老人身体情况,有人安抚孩子情绪,有人疏导交通,有人急忙拨打120急救热线。待老人逐渐恢复意识,大家联手扶老人坐到路边,120急救人员到达后对老人做了检查,除擦伤外并无大碍,建议老人随后到医院对昏迷症状进行检查。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