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美国带着卡 卡在法国被盗刷 银行处理快两年 四百欧元啥时还

2018年10月11日07:54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见习记者刘远怀

  近日,郑州市民罗先生向河南商报记者投诉:2016年12月,罗先生在美国期间,收到自己的信用卡被盗刷的信息(后查询账单发现盗刷地点在法国)。

  罗先生根据银行客服人员的指示,对该信用卡进行冻结并在美国报警。但回国后近两年时间里,罗先生先后去了银行几趟交相关材料,最终都石沉大海。

  事件 人和信用卡都在美国卡却在法国被盗刷

  2016年12月8日,罗先生在美国柯克兰期间,睡觉时收到了其信用卡消费400欧元的提醒,但他当时并未使用信用卡消费。

  “我当时就想不对啊,我在美国刷信用卡提醒的都是美元,这回咋是欧元?”罗先生对400欧元的消费产生了疑问,便立即致电了该信用卡所属银行的客服热线。“(客服人员)让我先把卡给停了,怕人家继续刷嘛。然后让我报警取得证据,证明这个卡不是我消费的。我都按照他说的办了。”罗先生说。

  据美国柯克兰警察局2017年1月13日提供的反馈显示:2016年12月8日,警察接到报案后来到罗先生的住所见到了罗先生本人,并听取了罗先生对信用卡被盗刷情况的介绍。

  而在当月银行发给罗先生的消费账单中,此次400欧元的消费地显示为“FRA”,即法国。

  回国后,为了挽回被盗刷的损失,罗先生先后多次到被盗刷信用卡的开卡银行,对盗刷一事进行处理。但近两年的时间过去,银行没有给他一个处理方案,而他的卡就一直处于冻结状态。

  “回国以后,我跑银行快两年了,也没给我个结果。每次去银行都说提供材料,提供各种各样的证明,又拍照又记录。好,回去等信儿吧。等了两三个月,没有人回我。我打客服热线,客服热线又让我去银行。我去了五六趟,估计换了三四个人接待,每次去都石沉大海。”罗先生告诉河南商报记者。

  回应 银行人员流动频繁导致事情拖延,将加快解决

  10月9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来到罗先生被盗刷信用卡所属的开户行。

  该银行负责信用卡业务的一王姓工作人员在调取罗先生的资料以后表示:罗先生的信用卡被盗刷的400欧元银行方面已经认定,但是信用卡依旧处于冻结状态,无法正常使用。

  为什么近两年的时间过去,罗先生的信用卡都没有解冻?该工作人员认为是人员流动频繁,交接不畅造成的,他说:“说实话,我们这个岗位几年内换了5个人。(罗先生)可能是缺了什么材料。”

  当天下午,该银行一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给河南商报记者回复称:他们已经和罗先生约定了时间沟通此事,将对此事一办到底。

  10月10日下午,罗先生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他当天已经再次前往银行,交齐了相关证明材料,银行方面让他回去等通知。后续如何,河南商报将持续关注。

  提醒 发现信用卡被盗刷后要注意取证

  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信用卡被盗刷,通常是信用卡持卡人消费时,卡片信息被不法分子窃取后进行恶意消费。比如说信用卡在一些不太正规的POS机上使用,在车站等一些鱼龙混杂的地方使用,很容易被一些不法分子获取信用卡信息,因此在使用信用卡消费时一定要注意保护信用卡信息。信用卡被盗刷的情况每年都会有,但是并不多。用户在发现信用卡被盗刷后要注意取证。

  河南春屹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少春律师分析认为,银行与持卡人之间是服务合同关系。如果确有证据证明持卡人没有任何过错,卡不离身,而银行卡被盗刷,那么银行应当承担民事赔偿法律责任,对持卡人损失进行赔偿;如涉及刑事案件的,可向作案人员追偿。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