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时代》将播 黄轩杨颖打造现实版“创业三国”

2018年10月11日09:07

来源:人民网

  电视剧《创业时代》将于10月12日起登陆东方卫视黄金剧场。10月9日,该片导演安建携编剧张挺,原著作者付遥,演员黄轩、杨颖、周一围、宋轶、印小天等出席了开播发布会,揭开了国内首部互联网创业题材剧的神秘面纱。

  电视剧《创业时代》根据付遥同名商战小说改编,讲述了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天才软件工程师郭鑫年(黄轩饰)在强敌环伺的商业环境中,凭借一款名为“魔晶”的手机软件,掀起移动互联网革命的故事。编剧张挺就曾分别将黄轩、周一围和王耀庆饰演的三个男性人物比作三国中的刘备、曹操和吕布。“黄轩是菩萨心肠的‘刘皇叔’,周一围是马中赤兔、人中吕布,王耀庆是霹雳手段的曹操。”而在张挺看来,杨颖饰演的那蓝也并不逊色。“她是没有扇子的诸葛亮。”

  导演安建规定所有演员——上到王学圻、韩童生等老一辈演员,下至黄轩、杨颖、周一围这些新生代,所有群戏场景一律不准提前收工。每一场戏必须全部排练、对词、走位完美后才会开拍。

  对《创业时代》的主演来说,敬业是对创作最基本的尊重。安建在采访中透露,有一次剧组拍摄一场室外戏,当天天气炎热,长时间暴晒后杨颖中暑,头晕呕吐。因为场景的租赁时间已到,大家都很担心这场戏无法完成,而杨颖经过简单诊治从医院赶了回来。“她很谦逊,没有优势的地方她就拼命去练,如果她一直这样演戏的话,一定会成为一个成功的演员。”

  而一向对表演相当“痴迷”的黄轩更被爆料曾因为对自己的表演不满意而向导演申请“自扇耳光”激励情绪。被问到这件事,黄轩解释说:“我是一个拍摄的时候跟自己较劲的人,在我这儿没有‘差不多’。郭鑫年有很多大段的台词,同时又得有很大的情绪,中间卡壳了我就会把所有的情绪发泄给自己,我就说不行我一定要从头来,有时候较劲的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我就给自己巴掌,给自己一点刺激。有时候这个人物的性格跟我自己都扭到一块儿了。”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