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财商教育持续走热 一场活动究竟能给孩子带来多少改变?

2018年10月11日11:44

来源: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见习记者贾永标

  秋后的郑州气温正在降低,但家长们对少儿财商教育的兴趣却持续走热。

  从8月11日首期大河财立方小财神特训营上线后,郑州便迅速掀起了一阵“少儿财商”热,其中在短短一个月内先后举办了三期的特训营活动,更是场场人气爆棚,逐渐成为不少家庭周末寓教于乐的首选,那么一场特训营活动究竟能为孩子带来多少改变?

  孩子金钱观得到了纠正懂得了财富的来之不易

  家住郑州市中原区的王女士,近期特意带领自家孩子驱车二十余公里来到北郊参加第三期特训营活动。尽管活动当天下起了小雨,她和孩子仍然乐在其中。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近几年来意识到了财商教育的重要性,但却苦于没有相关教育机构,现在看到特训营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她觉得十分新颖。

  活动结束后,她在跟孩子的相处中明显感觉到了变化,王女士称,以前孩子花钱经常大手大脚,现在则会征求一下父母的意见。“我儿子参加过活动后,现在有了一些基本的理财观念,会主动问起家里在银行理财和股票投资等方面的情况,这说明他的金钱观得到了纠正。”王女士还表示,下一步她将继续引导培养孩子的财商意识,也期待大河财立方推出更多形式的活动。

  家长认清财商教育重要性会更主动进行引导

  据悉,在特训营现场,受益的不仅仅是孩子,多名少儿财商教育专家也为家长们补上了重要的一课。如财商教育专家马春慧说:“站在未来看现在,少儿财商教育刻不容缓。”她还告诫家长:“如果你不教孩子金钱的知识,将来会有人代你去教他,而这个人很可能就是债主、奸商甚至骗子。”很多家长听后纷纷表示,自己以前对这块不够重视,现在他们充分认识到了财商教育的重要性,将会在日后的生活中对孩子进行积极引导。

  实际上,财商教育并非高深莫测,同样也需要在日常生活中进行引导,并且越早开始越有益处。感兴趣的家长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小财神特训营公众号,从此财商活动不再错过。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