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开着挂临牌的新车出门,路上被查扣掉12分,听听警察怎么说

2018年10月11日15: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平顶山市一驾驶员桑某驾驶一辆新车从商丘某汽车4s店调往平顶山途中,为躲避交警检查,找来其他车辆已经使用过的保险标志贴在新车上,挂着一张临牌跨区域行驶。结果,桑某被商丘高速交警在商周高速公路商丘境内查个正着,被依法给予罚款6200元、驾证记12分的严厉处罚。

  据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十中队副中队长李永杰介绍,10月10日下午4时44分许,他带领中队民警巡逻至商周高速周口方向41km处,发现在应急车道停靠着一辆“奔腾”轿车。

  民警对该车检查发现,该车临时号牌跨区域行驶,而车上所贴的保险标志属于其他车辆的保险标,没有按照规定购买交通强制保险。平顶山市驾驶员桑某告诉民警,他是平顶山市某奔腾4s店的工作人员,从商丘4S 店往平顶山调车,手续都是别人给办好的,自己不知情。后经询问得知,调车途中为了躲避交警检查,省下买保险的钱,他就从商丘4s店里找来其他车辆已经使用过的保险标志贴在车上,没想到在高速路上就被民警查获。

  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分别对其不按规定投保交通强制险处以1000元罚款,使用其他车辆的保险标志处以5000元罚款,不按规定悬挂机动车临时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记12分的处罚,并责令该车按照规定购买交强险、重新申领机动车临时号牌。

  交警提醒,新车只要上路行驶,就必须办理临时牌照。新车新主在取得车辆发票、新车合格证及交强险保单后就应及时办理临时牌照。没有临时牌照是不允许车辆上路的。(线索提供:刘传海)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