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图书馆获赠李长春著作“大地三部曲”

2018年10月11日18: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9日,李长春《大地三部曲》赠书仪式在河南省图书馆举行。人民出版社联合河南人民出版社向河南省图书馆和红旗渠干部学院现场赠书。

  

  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人民出版社总编辑辛广伟等出席赠书仪式。

  李长春“大地三部曲”赠书仪式现场

  辛广伟代表人民出版社致辞,介绍《大地三部曲》出版情况,河南省图书馆馆长孔德超,红旗渠干部学院副院长曹彦鹏代表受赠方致答谢词。据介绍,经中央批准,在中宣部和辽宁、河南、广东三省省委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几年的搜集整理,李长春同志在辽宁、河南、广东三省工作期间的工作文稿集《辽沈大地改革潮》《中原大地奋进曲》《南粤大地创新篇》三部著作(简称“大地三部曲”),于2014—2017年陆续由人民出版社和三省地方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发行。辛广伟说,“大地三部曲”不仅是李长春同志个人担任地方领导工作的一种梳理总结,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年的一种鲜活记录与反映,具有重要资料价值,进一步丰富了我党的文献宝库。辽宁是老工业基地、工业大省,河南是内陆农业大省和人口大省,广东是改革开放的前沿省份。在我国改革开放的全局中,这三个省具有鲜明的代表性。“大地三部曲”从一个重要侧面和三个不同典型地域,记录和反映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取得的重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三省的实践,再次证明了总书记的英明论断。进入新时代,我们要继续发扬改革、奋进与创新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再接再厉,再创新业绩。

  参加赠书仪式的领导们亲切交谈

  辛广伟表示,为更好地发挥“大地三部曲”的作用,方便读者查阅利用了解这些地区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相关出版社决定向有关图书馆等单位赠送这三部著作。孔德超对人民出版社与河南人民出版社的赠书活动表示感谢。他称河南省图书馆是河南最大的公共图书馆,担负着“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重要使命。他表示,河南省图书馆一定要保存好、利用好这部书,既能留下时代的真实印迹,也能对当代及今后的改革发展实践提供有益的帮助。(孟媛)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