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摔倒扶不扶?登封这俩初中生不但搀扶还送上外套

2018年10月11日20: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老人摔倒到底扶不扶?他们给出了答案。10月11日清晨,一名79岁的老太太摔倒在徐庄镇一小区路边,路过的登封市民没有一个是冷漠的,在民警、学生及市民的帮助下,终将其送到家人身边。

  10月11日5时许,登封市徐庄镇两名初中生王某、张某在上早自习的路上发现一位老太太走着走着忽然摔倒了,躺在了路边,两人跑过去一看,老人面部被磕的有些淤青,身上只穿了秋衣秋裤,也没有穿鞋子,秋风凛冽,老人被冻得瑟瑟发抖,其中一名学生赶紧将自己的外套脱下套在老太太身上,并将老人搀扶到附近的小区,看到小区内有一家住户的灯亮着,两名学生抱着试试的态度敲开了住户徐先生的家门,热心的徐先生听说此事后将老太太接回了家中休息,并立即报了警。

  登封市公安局徐庄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来到徐先生家中,民警考虑到两名学生要上课就先将老人带到了派出所,并找了被子裹住老太太帮其取暖。经民警的询问,老太太记不太清楚家中具体位置,只知道自己和孩子的姓名,根据老太太说的模糊名字,经过查询,民警终于联系上老太太的家人。

  6时许,老人儿媳赶到派出所,原来,老人本身就身体稍有不适,在徐庄卫生院住院,家里陪床的人到早上太困就睡着了,没想到,老人就迷迷糊糊的跑了出去。“真感谢每一位帮助过俺娘的人,看到她脸上都摔青了,别提家里人多心疼了,以后我们全家人肯定好好照顾她,不让她再吃苦头了!”老人的儿媳对激动的民警说道。(线索提供:钟莹莹)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