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呆!开颅手术做到一半 患者被医生唤醒唱起了歌

2018年10月11日16:26

来源:扬子晚报

  开颅手术中,患者突然醒来吟唱张韶涵的歌《遗失的美好》,岂不吓人?没事,这是神经外科专家与患者术前约定的一次“诗歌表演”。

  近日,浙江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楼林团队实施了一例术中唤醒手术,术中患者应“邀”醒来唱歌朗诵诗使手术顺利进行,不仅完整切除了颅内的肿瘤,且很好保护了其语言功能,患者近日将出院。

  医生在做手术,患者唱起了歌。视频截图

  小王今年25岁,在其大脑的“语言中枢”的位置长了个近3公分的肿瘤。鉴于小王想要保留歌唱以及朗诵诗歌的特殊“要求”,专家与小王相约:开颅后,来一次特殊的“诗歌表演。”10多天前,手术按计划进行。楼林团队打开小王颅脑2个多小时,暴露肿瘤后,通过降低麻醉将小王慢慢唤醒,患者一边唱歌,医生一边抓紧做手术。术后小王也没有出现语言障碍。钱江晚报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