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六强赛体能调整是关键 中国女排全力以赴原则不变

2018年10月11日21:1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1日电(赵欣悦) 北京时间10月11日晚,2018世界女排锦标赛结束了第二阶段复赛的较量。中国队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以3-1击败俄罗斯,以小组第二晋级了本届世锦赛的六强。俄罗斯女排在输掉本场比赛后,名列第四,无缘晋级。

赛后,主教练郎平对球队的表现作出评价,她表示:“这场比赛挺艰苦的,俄罗斯的强攻很厉害,最重要的是她们今天的一传特别好,感觉我们的发球打不动她们。队员们都在顶,这对我们是一个很好的锻炼。”

由于已经提前一轮晋级,本场比赛的结果并不会影响中国队的出线形势,但郎平并没有给主力队员过多的休息时间,多数时间还是以她们为主打。对此,郎平表示:“我们没有换更多替补,是希望主力们能有更多的锻炼,感受大赛的氛围。每次打欧洲劲旅我们都要全力以赴,虽然这场比赛没有胜负的压力,但是我们还是要争取胜利,锻炼我们的技术,适应她们的风格。”

此役过后,六强的队伍全部出炉,中国队以F组第二的身份出线,要通过抽签决定下一阶段的对手。关于未来更重要的比赛,郎平表示:“比赛打到现在,对队员的体能要求越来越高,我们要做好最充分的准备。赛程对所有队伍都是公平的,就看哪支队伍调整得快。六强分组不管中国队在哪个小组,我们都要全力以赴,原则不变。”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