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咋了?3岁光脚男孩在冷雨夜渡步溪边

2018年10月11日20:01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包敦远 通讯员 鲁银满 唐伟军)10月10日凌晨3点左右,雨雾蒙蒙,室外的温度很低,在余杭黄湖有一个小男孩光着脚丫子,行走在溪边。

  发现这一幕的是大货车司机胡师傅,当时胡师傅想都没想就紧跳下车,用自己的外套把男孩包裹起来,抱在怀中回到温暖驾驶室内。

  然后,胡师傅拿出手机报了警。胡师傅告诉民警,他正要去绍兴送货,路过余杭黄湖时,看到小男孩一个人走在路边,外面还下着雨,小男孩光着脚拿着一把伞,穿着单薄的睡衣,附近就是溪水,对孩子来说非常危险。

  胡师傅把小男孩抱在怀中,还仔细看了看,发现小男孩鼻子冻得红红的,两只小脚丫也冰凉冰凉。小男孩还不太会说话,他只会说爸爸妈妈等简单的字语。

  民警张潇鹏接过男孩,把他抱上了警车。随后,张潇鹏带着孩子来到附近的小区打听情况。

  这不,小区的保安说,刚刚有一个老奶奶在找孙子,都急哭了。民警和保安赶紧带着孩子去找孩子的奶奶,这时奶奶看到警车便拿着手电跑了过来,小男孩看到奶奶后哇的一声哭了起来。

  据了解,男孩现在才两岁半,还不会说话,孩子的妈妈生病住院了,爸爸在医院照顾。奶奶一个人在家里带孩子,白天没有时间干活,凌晨起床去地下储藏室整理东西。没想到孩子半夜醒过来找不到奶奶,竟然一个人打开家门走了出去。

  家门口停着奶奶的三轮车,车里有雨伞,聪明的小男孩还知道拿上雨伞去找奶奶……

  民警说,小男孩住的小区紧靠着201国道,大门外就是苕溪,幸亏好心人及时发现并报了警。万一没人发现这个衣着单薄,而且不会说话的孩子,很难想象会发生什么。

  民警提醒,两三岁的孩子单独留在家中特别危险,因为这么大的孩子可以行走、攀爬,而且又不会表达自己的想法,因此不宜离开家长的视线。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