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夷陵5万个“奔跑桔”助力扶贫助学

2018年10月11日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宜昌10月11日电 (袁平 朱永杰)10月11日,“奔跑吧!柑桔”大型对口支援公益活动在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百里荒景区拉开序幕,5万个“奔跑桔”沿着专用跑道欢乐“开跑”,奔向终点。

5万个仿真桔沿着专用跑道欢乐“开跑” 李重庆 摄

  宜昌市夷陵区位于三峡工程库(坝)区,是柑桔优势生产区域,有“中国早熟蜜柑之乡”、“中国柑橘之乡”的美誉。9月初早桔上市初期,夷陵区选定优质柑桔在拼多多电商平台整箱销售,买家购买柑桔后根据购买自然数先后顺序获得一个奔跑代码。截至9月下旬,活动推出的5万箱柑桔全部售罄,每销售一箱捐款一元,5万元善款将直接投向云南、贵州等偏远地区,帮助当地贫困孩子圆上学梦。

夷陵柑农参加“奔跑吧!柑桔”公益活动 李重庆 摄

  当日“奔跑”的5万个仿真桔(即奔跑代码)在预设的坡道上自上而下滚动,优先到达的500个幸运桔,代表500名幸运买家,他们在夷陵旅游消费将获得相应的优惠。

  当日,上海华领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捐赠了爱心捐款20万元,同样用于扶贫公益项目“圆梦行动”。

湖北星翔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每销售一箱柑桔捐款一元,5万元善款将帮助当地贫困孩子圆上学梦 李重庆 摄

  此次活动由上海市合作交流办公室和夷陵区政府共同发起,既是上海市“青春聚力量 圆梦在行动”扶贫公益活动子活动,又是第六届湖北宜昌(夷陵)柑桔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整合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农户、贫困户等多方力量,构建一个推动交流交往交融的平台载体,探索创新“沪夷”对口支援与东西部扶贫协作新模式、新亮点、新示范。

上海华领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捐赠爱心款20万元,用于扶贫公益项目“圆梦行动” 李重庆 摄

  今年是上海市对口支援夷陵区25周年,上海市累计援助资金4.94亿元,援建公益项目391个,帮助引进经济合作项目21个,先后委派14批22名干部到夷陵挂职,有力地促进了夷陵经济社会发展。(完)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