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0月是我国第九个“敬老月” 这些老人本月可免费办遗嘱公证

2018年10月12日07:04

来源:大河网

  河南法制报记者董景娅

今年10月是我国第九个“敬老月”。昨日,省公证协会下发《关于开展2018年“敬老月”公证公益服务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省167家公证机构从10月1日至31日,对本地申请办理遗嘱公证的80岁以上(含80周岁)老年人,免收公证服务费用;申请办理其他公证的,减收费用。

  《通知》要求,各公证机构要在公证处内开设办证绿色通道,指定专人负责接待,对符合条件的老年人申请办理公证的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出证;对行动确实不便的老年人申请公证的实行电话预约、上门服务;对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无争议,且申请材料齐全、真实,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公证事项,要让老年人“最多跑一次”。

  省公证协会相关负责人提醒,为了避免扎堆办理,有需要的老年人请提前预约登记,只要在“敬老月”期间预约上,都能免费办理遗嘱公证。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