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专项检查组检查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

2018年10月12日07:08

来源:大河网

  河南法制报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专项检查组分别对郑州市金水区和中牟县的学校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在金水区教体局副局长胡培林的陪同下,检查组对金水区艺术小学的秋季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分别查看了该校的食堂和学校卫生保健室,对食堂操作间、洗消间、食品原料仓库等区域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并详细查看了学生的健康档案、消杀记录表、晨检记录表、因病缺勤学生统计表、病因追踪制度等资料。最后,检查组对该区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

  在中牟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吴玉杰的陪同下,检查组分别到中牟县第二高级中学和第一初级中学,实地查看了学生餐厅、医务室等场所,对医务室的校医配置、校医从业资质、学生餐厅进货台账等情况进行详细询问。检查组表示,该县教育体育局在传染病的防控和食品安全方面做的工作扎实有效,规范科学。学生餐厅基础设施完善,留样、消杀等记录翔实,学校医务室档案资料规范,传染病防控等制度健全,学生健康教育的教学计划和教案完善,健康知识宣传形式多样,师生体检和日常晨检工作认真有序。

  吴玉杰表示,该县教育体育局将进一步严格落实食品卫生及传染病防治工作责任制,把传染病防治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县教育体育局领导、学校领导、班主任、校医考核的重要内容,通过多种渠道加强对全县师生食品卫生及传染病防治教育,为学校教育教学的顺利、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中教杨慧)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